中共趁「恐」打劫 滅獨還要攻臺
 
2001年10月24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多倫多「星報」10月21日自上海報導,美國總統布什昨天在一個有20位國家領導人蔘加的集會上警告說,國家政府不應以反恐怖主義的戰爭爲藉口踐踏宗教信仰和弱勢族裔的權利。

報導說,布什把9月11日發生在紐約、華盛頓和賓西法尼亞的自毀性劫機行動稱爲「反人類罪行……,爲全人類所唾棄」。

報導說,布什對參加亞太經濟合作組織峯會的500位企業家說:「各種不同信仰和不同種族的人們應該享有參與其國家政治生活的權利。」。「任何一個國家政府都不應以我們的反恐怖主義戰爭爲藉口迫害其境內的弱勢族裔。」

事實上,去年2月,中央軍委就已經從四川、貴州兩個軍區抽調了一千名精銳的特警進駐西藏拉薩,其中六百名以便裝進駐西藏政府部門,起監視作用。

報導說,雖然布什並未點出任何國家的名稱,對於與會的幾位國家領導人來說,這是個敏感話題,其中包括中國主席江澤民,他因扼殺西藏自由,剝奪法輪大法修煉者的權利而受到譴責。

「倫敦時報」新聞說北京和莫斯科都在試圖說服華盛頓重新界定「恐怖主義」一詞的含義,以圖將異見團體納入該定義之中。

中共九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四次會議今天一開幕,中共國務院立即將《制止恐怖主義爆炸的國際公約》議案和《打擊恐怖主義、分裂主義和極端主義上海公約》的兩項議案,提請九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四次會議審議。

其中審議的重點是《打擊恐怖主義、分裂主義和極端主義上海公約》。據傳這一議案將在第一時間獲得通過。根據將快速通過的這一議案,臺獨藏獨和疆獨都屬於「分裂主義」的範圍,都是嚴厲打擊的對象。

在打擊臺獨、藏獨和疆獨的問題上,中共是趁國際反恐之際,把打擊疆獨放在首位。中共軍方把位於離新疆喀什地區僅一山之隔的費爾干納谷地的疆獨武裝基地,說成是拉登藏身的「祕密訓練營地」,要立即摧毀。同時,蘭州軍區的共軍開始新的異動:以支持地面打擊爲主的二十一集團軍的航空團調往新疆,近三十架直九G型武裝直升機已緊急飛赴中阿邊境,伺機消滅主張疆獨的「東土恐怖分子」。

中共軍方放話,隨着疆獨將在這次行動中被消滅,主張臺獨的陳水扁政府如繼續在島內大搞「綠色恐怖」,拒絕兩岸統一和平談判,下一個「打擊分裂主義」的戰場,將出現在臺灣海峽。

據「倫敦時報」10月20日海外新聞報導,布什總統在與中國領導人的首次會晤中,明確指出華盛頓不會舒緩其在人權問題上的立場來換取他們對反恐怖主義運動的支持。

新聞說,布什總統向中國和俄國發出了強烈的信息,他說全球反恐怖戰爭不應該成爲他們在自己境內踐踏人權的理由。他說,「反恐怖主義的戰爭絕不能成爲迫害弱勢族裔的藉口。」



 
分享:
 
人氣:9,81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