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越大腳底抹油溜得越快
 
2001年10月23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從10月7日晚開始,美國和英國的飛機不斷掠過阿富汗上空,留下了一枚枚重磅炸彈,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和塔利班大本營坎大哈成爲轟炸的重點。當看到機場被炸彈夷爲平地後,一些塔利班官員發現,還是「生命最可貴」,於是他們選擇了逃離那片是非之地。

據中國日報報導,叛逃者中有一位曾經是塔利班航空部門的高級官員,現年38歲的他現在化名爲賽義德薩南,在逃出阿富汗後接受了英國《衛報》的採訪。

薩南說,當坎大哈機場被美國飛機炸燬後,他同其他10位軍事機械師決定逃命。「塔利班命令我和其他人回去,但我們沒有聽。我們可不想丟掉性命。塔利班不可能戰勝美國的高科技,那是不可能的。所有受過教育的人都知道這個事實。」

但並不是所有的人都是像薩南那樣「識時務」,阿富汗還有許多沒有受過教育,而且狂熱無比的年輕人。薩南說:「他們將戰鬥到底,這一點毫無疑問。他們只相信領導人告訴他們的事。」

但在中國大陸,官方媒體是如何評價這場世界正義力量摧毀國際恐怖主義的戰爭呢?

中青在線「青年話題」刊出署名「拿破輪」的文帖《戰略轉移、戰略防禦、戰略反攻──阿美之戰三步曲》,以熱情洋溢的筆調說:「當年在中華大地上上演的持久戰的精彩一幕,又將在阿富汗這塊神奇的土地上再次上演,本拉登──這個享有阿拉伯的毛澤東盛譽的軍事天才將親自執導這場大戲!」「這是一場看似力量懸殊的較量,這是現代化的高科技戰法同最原始戰術的較量,這是當今最富有的國家同一個最貧困國家的較量,這裏將閃耀着軍事智慧的奇光異彩!」

文章說:「已經有6000多名來自沙特、伊朗、巴基斯坦等過的有志青年奔赴阿富汗抗擊美帝入侵,就象當年中國熱血青年紛紛投奔延安一樣,這是個令人振奮的消息!在西方國家如法、德、巴西、智利等也有很多年輕人視拉登爲偶像,認爲拉登是英雄,這充分說明美國霸道行徑遭到世界人民的唾棄。」

文章最後說:「拉登可以利用其在世界各地的軍事組織並聯合其他一切可以利用的勢力,在美、英本土及其駐外軍事機構發動持久、廣泛、深入的游擊戰,讓英美軍隊顧此失彼、焦頭爛額、疲於奔命,同樣使其國內國無寧日,人民提心吊膽,將美帝的經濟徹底搞崩潰!只有這樣,才能夠徹底動搖帝國主義的堅固基礎!才能夠改變整個世界的格局!才能夠沉重打擊美帝稱霸全球的野心!全世界才能夠迎來一個團結和平繁榮的新世界!」

貧弱不天然代表正義,富強不天然代表邪惡。在一切消息都被封鎖,只能聽到中共官方喉舌的報導的人寫出這樣的文章是不足爲奇的,正如薩南所說:「這一點毫無疑問。他們只相信領導人告訴他們的事。」人民成了無辜的犧牲品。

塔利班官員中官越大逃得越快,因爲只有他們才了解真相;中共豈不是同樣?官越大,留的後路越寬,親屬在美國的越多,否則爲什麼中組部發出今年第十七號文件,要求縣處級以上幹部,就配偶、子女、直系親屬的國籍和外國居留權作出申報。就是以此看他們腳底抹油要溜的可能性有多大。

不管江澤民如何表演,但從刊登的這些文章來看,從中共不讓網特阻攔大陸網民刊登反美的帖子時,中共愛誰恨誰、親誰疏誰、支持誰反對誰已經昭然若揭了。


 
分享:
 
人氣:12,81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