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的弦外之音:美国打恐不是顺风车
 
2001年10月2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美国总统布什昨天再次不点名提醒个别国家,不要把美国致力打击恐怖分子,当作是迫害国内少数民族的顺风车。
  
他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致词时,又一次语带双关地强调,经济自由化最终将提高人们对民主的期望。

布什说:“所有不同宗教、种族的人,都有参与自己国家政治生活的权利。没有一个政权,有权利用我们打击恐怖分子的战争,迫害自己境内的少数民族。”

“我们必须尊重合理的政治要求,同时坚决反对那些利用政治或宗教的名义制造恐怖的人。”

布什前天在与江泽民会面后的记者会上,再次提到这一点。布什还强调,九一一事件不仅是对美国的攻击,而是对文明社会的攻击。
  
他说。“在世界各地,所有信仰坚决的人,所有有信仰的人,都在同声谴责滥杀无辜的行为。”

极度敏感的江泽民不会听不到布什的弦外之音。

自从布什领导全世界终结国际恐怖主义行动后,连塔里班政权已开始就急忙否认本拉登是恐怖分子。世界上,唯一一个公开要利用反恐行动进一步肃清自己境内的恐怖分子的政府,只有中共。难怪布江会谈的同一天,有醒目精明的记者在另一场记者会直问朱邦造,是否认为布什的讲话,是针对中国。朱邦造当时的答复是,中国也认为反恐不能和民族与宗教问题混为一谈。

然而朱邦造随即把话题一转,说中国有少数人企图用暴力手段把新疆分离除去,有证据显示这些人有组织,甚至曾在阿富汗基地受过训练,而这些人自然是恐怖分子。

只要被中共贴上“恐怖分子”标签,中共就可以对其毫无忌讳的大打出手。这难道不是朱邦造给予我们的信息吗?

颠倒了“正义和邪恶”标准的中共,预借国际反恐行动,血腥镇压中国善良百姓,栽赃给法轮功的炭疽可疑信件,不正是信号吗?


 
分享:
 
人气:10,30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