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开平中行行长卷款十多亿私逃引发恐慌
 
2001年10月18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中央社记者卢健辉香港十八日电)据报导,广东开平市昨天发生银行挤提事件,当地传出中国银行开平支行行长卷款私逃,结果一度引发银行存户恐慌性提款,多家银行储蓄所门外都排长队,提款机内现金更被提清。

香港太阳报今天报导,十七日上午十时开始,坊间传出中国银行开平支行行长失踪,并且私自提走十多亿元人民币,使该行运作出现问题,引发当地居民赶到开平市中国银行的多家储蓄所提走存款。

报导表示,有关消息触发羊群心理,引起恐慌,更多存户信心动摇,终于使银行现金不敷应用,提款人潮在中午更达至高峰,不但市内大部分提款机的现金被抢提一空,部分储蓄所门外排队人数更多达三百人,而且群情汹涌,最后公安要出动维持秩序,并且封锁马路以防场面失控。

报导指出,在出现挤提后,中国银行职员已立即向提款存户解释及澄清银行并无不稳,并紧急补充现金应付需要,至下午时分,虽然不少存户在银行一再保证下打消提款念头,陆续离去,其他存户的情绪也渐趋平静,但还是有个别存户,特别是由四川和湖南等地到开平打工的外省人,坚持要提出存在银行内的存款,所以直至银行下班时间,开平市内至少仍有五家中国银行储蓄存户排队提款,银行方面最后只好贴出告示,延长服务时间至晚上七时半。


 
分享:
 
人气:8,75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