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封元老遺孀之嘴 江澤民祖傳祕方失靈
 
2001年10月17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共的政治元老,近年來相繼謝世,一度在政壇上舉足輕重的「老人政治」逐漸消失了;但這些政治元老的遺孀還健在,甚至成批成幫,似乎也成了一股不可忽視的政治力量,因爲她們的子女太子黨們在政壇上頗具影響力,對這些太子黨的老孃遺孀們的作用當然絕不可忽視。

今年八月初,于若木、劉英、林月琴、李昭等十八名已故中共元老遺孀聯書署了一封致江澤民的公開信,譴責中共腐敗。中共中央書記處爲了回應,在中兩海召開了座談會。曾慶紅的母親鄧六芹,當着曾慶紅面,怒斥一些領導人自編自導學習「七一」講話氣氛的「高潮」。

故此,江澤民爲了拉攏這些遺孀,又拿出懷仁堂宴請解放軍高級將領的「祕方」來。

今年春節,軍委主席江澤民在中南海懷仁堂宴請解放軍高級將領。江澤民在會上宣佈:「政治局通過,由國務院從「政府特別時期的經費」中,撥出一百億元,來改善軍隊的福利待遇。」

江許願新年一次性特別津貼團級以上高級軍官:團級十萬元,師級二十萬元,軍級五十萬元。每年爲軍隊增建一百所療養院,經費另由國務院調撥。

爲了對付老太太們,江澤民下令:「照此方抓藥」。於是七月中旬由中共中央、國務院分爲三個檔次(五十萬、三十萬、二十萬)作爲特撥經濟津貼,發放給中共黨政軍已故元老遺孀(共有三百二十二名)

蘭州軍區樊根深將軍等一批高級軍官認爲,可以通過老式的思想灌輸解決兵營裏的物質主義氾濫問題。官方媒體引用他的話說,「我們不能讓軍隊被金錢所控制。我們應當更好地宣傳愛國主義和無私貢獻精神。」

八月中旬,李昭、于若木、劉英、林月琴、王光美等五十多名中共元老遺孀,將她們所收到的特撥經濟津貼,如數上繳給了中央直屬機關黨委,要求以「無名氏」的名義,轉交給今年高考錄取,因家庭經濟困難交不起學費的西北地區貧困新生。

江澤民的祕方也有失靈的時候。


「遺孀團」的三項建議

這五十多名元老遺孀在上繳特撥經濟津貼的同時,並提出了下列建議呼籲:

(一)實施監督、審計制,把每年地方黨政機關開會、交通、參觀、宴請、出境出國考察等的開支,節約一半,用於發展教育、科技、醫療事業。(據悉,二000年度,黨政幹部出境、出國考察、參觀、訪問等的開支,達一百八十八億四千二百萬元一不包括境外中資機構接待的費用)。

(二)實施監督、審計制,壓縮日常行政開支,控制行政開支的經費,用於本地區貧困家庭子女完成義務九年教育制。

(三)司局長級以上的高級幹部,把百分之五十至七十五的演講、典禮等酬金收入捐贈經濟貧困地區人民的生活。(據悉,二000年度全國司局長或以上高級幹部的「業餘」「出席典禮、演講等」收入,達到二百七十五億多元。

可以預見的是,她們的建議不會被採納。因爲大家都愛國勝過愛已了,無私貢獻而不佔爲已有了,那江澤民那九億元人民幣的專機怎麼處置?三十億的大劇院豈不成了腐敗的罪證?

但不管怎麼說,元老遺孀們能聯署上書言事,座談會上發出擲地鏗鏘的聲音,集體拒收江澤民特撥經濟津貼,並提出具體建議……能公開怒斥江澤民的腐敗政權而不與其同流合污,在當今社會,這已經是了不起了。


 
分享:
 
人氣:14,64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