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元老宋平大聲驚呼 恐怖陰影籠罩北戴河
 
2001年10月1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北戴河會議期間,中央要求,參加者事前必須學習八個文件,這八個文件中被視爲重中之重的是「社會各界對黨和政府評議的調查和考察」。這是中央書記處、中央研究室、國務院研究室和中央黨校研究室,借調地方部門、民主黨派二百五十多名工作人員,對十二個省(區)、直轄市、五十八個黨政所屬部、廳級部門、九十八個鄉村、林、牧場,通過五百二十多次座談會,徵求十二萬兩千五百多人意見,然後寫出的民意調查報告。

中共元老宋平在看過這份文件後驚呼道:現在的共產黨已「猶如一堵朽牆,人民起來一推就倒」。政治局的成員們在拿到這份顯示共產黨大勢已去的報告後,也曾擔心下發這份文件會動搖黨心,但許多成心要讓江澤民出醜的人堅持要在一定範圍內公開,於是這份預兆不祥的文件就到了參與北戴河會議的大小領導手中。

這份民意調查的第一個問題是,你對所屬地區黨政部門及其主要領導幹部的評價?被調查者回答很不滿意的佔百分之二十,回答很差的佔百分之六十七,表示滿意的僅百分之十三。

調查的第二個問題是,你對當前社會最不滿意、最反感的是哪些方面?調查結果依次是以下十個方面:

一、黨政部門及其領導幹部腐敗,佔百分之九十二;
二、人治,民主、法治建設停滯,佔百分制八十八;
三、貧富兩極分化、擴大,佔百分之八十五;
四、下崗、失業、強制退休,佔百分之八十二;
五、治安惡化,危害正常生活,佔百分之八十;
六、社會風氣、道德敗壞,佔百分之八十;
七、幹部家屬特權,佔百分之七十七;
八、醫院拒收貧困人員醫治,佔百分之七十五;
九、中小學亂收費,家長負擔沉重,佔百分之七十五;
十、假、冒、僞、劣充斥,危害社會,佔百分之七十四。

民調的第三個問題是農民對現實的滿意度:稱很不滿意的,佔百分之三十;不滿意的佔百分之五十二;滿意的僅佔百分之十八。

該調查報告還有兩個調查數字引起了中共領導們的極度恐慌,那就是:有百分之五十五以上的羣衆表示,他們會上街參加反腐敗、反特權的遊行示威,並且認爲一旦出現羣衆上街的反腐敗場面,全國會有百分之八十五的民衆和黨員緊跟着投入運動。

這麼一份反映中共極權統治危機的民調,在北戴河中共官員手中傳閱,給整個北戴河籠罩了一層大廈將傾、末日清算即臨的恐怖陰影。也正是出於這種內心的惶恐,江澤民在北戴河會議上曾變態地威脅衆高官少作留後路、準備逃亡海外的打算,意在脅迫衆人與其一道破釜沉舟,但這不過是江澤民的一廂情願罷了。


 
分享:
 
人氣:11,93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