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報告政局嚴峻 江澤民當衆大肆發潑
 
2001年10月1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八月二日下午,胡錦濤在中央務虛工作會議上代表中共中央作「全黨必須在思想上、行動上統一在三個代表思想上」的講話,其報告的第二部份提到政局最嚴峻、最尖銳、最突出的問題是:

一、黨組織、黨的領導幹部喪失了黨的執政地位的時代感、使命感;

二、黨的意旨渙散,黨不管黨,對黨內消極、腐敗、沒落甚至敵對的東西,不批判、不抵制、不反對;

三、對黨中央的精神、政策、措施陽奉陰違,以各種藉口另搞一套,還美其名曰「解放思想」、「大膽改革」;

四、嚴重脫離人民羣衆,損害人民利益;

五、把所屬黨組織凌駕於黨紀、國法之上,把個人或幾個人的意志凌駕於黨紀、國法之上;

六、領導幹部的親屬,在政治上、工作上、經濟上的特權腐敗,已經引發社會的強烈不滿;

七、搞山頭、搞宗派,搞地方主義活動發展到了政治、組織、經濟等層面,中央三令五申還是照搞,有的還搞跨地區、跨部門的活動;

八、虛報本地區、本部門的社會動態和情況,篡改、扣押中央文件、中央精神、中央領導同志批示,從而造成羣衆、基層幹部對中央的誤解、不滿和抗拒;

九、利用各種手段,向中央要政治權、組織權、財政權、立法權、制定方針政策權;

十、借地方特殊性及所謂社會民意,抵制中央方針、政策的執行。

在胡錦濤講話過程中,江澤民反常地三次跳出來厲聲叱責在場衆人。

第一次,江澤民指着臺下說,有的人對中央的方針、政策、決策搞陽奉陰違,有的還自以爲有兩下,這種人在座的就有,而且還不止一兩個。

第二次,江澤民板着個臉敲山震虎,叱責有人通過各種途徑替自己和家屬留後路,不擇手段地將侵吞的資金、資產外流,用匿名在國外購置物業,甚至墮落到同外國政治組織和人物建立不正常關係,幹起了叛黨叛國的勾當。

有幸當場無人提及江澤民及其兒子所幹的勾當,否則江澤民這出「敲山震虎」可就演成「敲兒震己」了。

第三次,江澤民乾脆借「黨紀國法」威脅衆人,聲稱現在已經有一百餘名高幹被捕,質問下面坐着的大小衆高層領導是否也想以身試「法」。

胡錦濤的報告充份顯示出中共政局危機並且中央對地方的控制已弱如十斷九股的風箏線,而江澤民竟公然在黨的最高級會議上對衆高層領導大肆發潑,則更突顯以江核心爲首的黨中央與中共的紅朝顯貴、地方諸侯、軍方首領之間的各種矛盾已激化到再也捂不住蓋子的時候了。


 
分享:
 
人氣:13,13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