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 收回北方失土,才是愛國主義
 
2000年12月31日發表
 
【人民報訊】北京在本世紀末收回香港、澳門之後,繼而揚言要「解放」臺灣完成統一大業。中共當局以此來煽動民族主義情緒,轉移國內的社會矛盾。但這隻能欺騙長期受中共矇蔽、不了解中國歷史的愚民。北京的這種論調,不但不是愛國主義的表現,反而暴露他們的賣國主義行徑。

衆所周知,香港和澳門是殖民主義者佔領下的中國領土,而臺灣則是國共內戰遺留下來的分治局面,並非外國殖民主義佔領下的土地。但是除了香港、澳門之外,仍有大批當年殖民主義者佔領下的領土沒有收回。中共無視這些領土而把目標放在臺灣,是想借臺灣問題掩蓋它出賣這些領土的罪行。中國除了在本世紀喪失了外蒙古這個大約有一百五十七萬平方公里的土地外,在上個世紀也喪失了黑龍江以北、新疆伊犁以西約一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中共承認外蒙古獨立,因爲「蘇聯老大哥」是蒙古的後臺,而且是社會主義「兄弟國家」,自然不敢反對。但北方這些失地,卻同香港、澳門一樣,是當年滿清政府同西方列強簽訂不平等條約所割讓的土地,而中共在建政後一再表示不承認這些不平等條約,還以此爲據收回香港、澳門,並且揚言洗刷「百年恥辱」,可爲甚麼就不提被沙皇俄國佔據的那一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土地?需知香港才一千平方公里,臺灣也才三萬六千平方公里。有關割讓土地的中俄不平等條約主要有以下幾個:

一,1858年的「中俄璦琿條約」,俄國割去黑龍江以北、大興安嶺以南六十多萬平方公里的中國領土。

二,1860年的「中俄北京條約」。將中國東北部烏蘇里江以東四十萬平方公里的中國領土劃給俄國。根據這個條約的規定,在1864年又簽訂「中俄勘分西北界約記」,將中國西北部巴爾喀什湖以東、以南和齋善淖爾南北四十四萬平方公里的中國領土劃給俄國。

三,1881年的「中俄伊犁條約」,及其後幾個勘界議定書,中國割讓了西北部霍爾果斯河以西地區和北疆的齋善淖爾以東地區約七萬平方公里的土地。

1917年俄國發生十月社會主義革命,爲了拉攏其他國家對抗西方資本主義國家,特別是拉攏鄰近的中國這個大國,所以在在1919年發表第一次對華宣言,聲稱:「凡從前俄羅斯帝國政府時代,在中國滿洲以及別處,用侵略的手段而取得的土地,一律放棄。」第二年又發表第二次對華宣言,重申:「所有俄國如前政府與中國所締約皆屬無效,放棄侵略所得之中國領土與中國境內之俄國租界,並將俄皇政府及俄國資產階級掠自中國者,皆無報酬的永久歸還中國。」

當時忙着爭權奪利的北洋軍閥沒工夫理這件事;北伐戰爭勝利後因爲中共的叛亂,國民政府也無暇顧及;此後是八年抗戰和國共內戰。中共建政後,應該可以騰出手解決這個問題了,特別是1950年二月簽訂中蘇友好同盟互助條約,更應該解決這個問題,何況當時中蘇兩黨都在鼓吹「無產階級國際主義」精神,但中共因爲尊蘇聯爲「老大哥」,並且要仰其鼻息,所以沒有要求蘇聯履行它的承諾,放棄被它侵佔的中國領土。但是不論毛澤東或鄧小平,也不敢去承認這些不平等條約所掠去的中國領土。

如果把這領土問題作爲懸案,中國將來還有機會通過談判或其他手段要回這些領土。但是江澤民上臺以後卻忙於同俄國簽署邊界協定,將俄國割讓去的中國領土合法化。江澤民之所以做出這個賣國行爲,是因爲八九年六四以後中共在國際上空前孤立,便以承認俄國侵佔中國領土的行爲,換取俄國對它的支持,來對付西方國家,並且得以購買俄國的先進武器和科學技術,將自己發展爲軍事獨裁的國家。甚至同俄國建立真正的戰略夥伴關係來對付西方國家和加強自己的統治地位。

西方國家當時孤立中共,只是要它改善人權,走上自由民主的道路,並沒有領土野心。但是中共統治集團卻不惜出賣大批國土來維護自己的特權利益,比當年滿清政府在洋槍洋炮下籤訂城下之盟還要不堪。如今更在臺灣問題上大作文章,假「愛國」之名來掩飾自己獨裁賣國行徑,對此必須揭穿。
轉自 大紀元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7,10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