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爆发大火死难者家属大示威
 
2000年12月28日发表
 
【人民报讯】大纪元12月28日讯,中国河南省洛阳市东都商厦圣诞大火惨剧死者的亲属发起示威,抗议洛阳市政府处理火灾的手法。几百名死难者的亲属游行到洛阳市政府办公室,他们举起要求为死者取回公道的横幅。亲属不满当局限制瞻仰死者遗容的家属的数目,并对当局知道东都商厦不及安全标准却没有采取行动而感到愤怒。

据BBC报导 稍早前,中国当局说,四名嫌疑人已经承认意外地引起洛阳市东都商厦发生大火。

火灾在12月25日发生,当时大厦顶层一家没有牌照的夜总会挤满了参加圣诞舞会的年轻人,大火导致309人死亡。洛阳市政府禁止死难者家属出席死者火葬的过程,并且只容许每名死难者的一名家属瞻仰遗容。

星期四(12月28日),洛阳火葬场被五排的警察重重包围着,防止亲属进入。

警察在火葬场外维持秩序

其中一名示威者愤怒地表示当局的安排不当,死难者家属不是罪犯,政府实无理由限制他们的悼念活动。

三年前,东都大厦被列为河南省内四十大最危险建筑物之一,当洛阳市政府一直没有采取行动,公众对此感到非常愤怒。调查人员在起火点上部的铁板处查获电焊机、电焊枪、电焊条,并在起火点提取了电焊后形成的焊渣。他们认定,电焊工等人违章作业,电焊火渣引起火灾。

根据中国官方新华社的报道,四名嫌疑人未能朴灭火势后逃离现场。

这次大火是继1994年新疆一所公众建筑物火灾造成324人死亡后,另一次大火惨剧。新疆大火的死者大部分是儿童。

中国不少的建筑物没有实施合规格的火灾安全措施,这往往是火灾导致大量死者的原因。(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3,39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