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陽生還者 我聞到燒皮味道
 
2000年12月28日發表
 
【人民報訊】聖誕節晚洛陽中心醫院救護車在火災現場帶回20多名傷者,但只有3人生還(2女1男)。記者採訪了3名生還者,他們向記者講述的令人恐怖的經歷。

我聞到燒皮的味道

南方都市報報道,範高麗(女,20多歲,三門峽人):我從家鄉來洛陽打工,在丹尼斯做服務員,當晚9點多到4樓總務處後勤處處長鄧××(女)的辦公室領辦公用品(備用於26日的新聞發佈會),領完辦公用品後,突然聞到燒皮的味道。鄧處長也站起來,把門一開,外面湧進一股濃煙,外面的燈也熄了,辦公室的燈也突然熄了,覺得大事不妙,大聲喊鄧處長回到房間來,但她沒聽見,仍然出去了。我關上門後在辦公室找應急燈。由於辦公室是一個套間,我在套間裏把窗戶打開,因爲辦公室裏沒電話,我大聲喊也沒人聽見,雖然有濃煙不斷從門縫裏進來,由於開着窗,我逃過一劫,但精神已處於崩潰的邊緣,要知道,我在那個房間一直待到昨日凌晨2時多,方有消防人員發現我,我在那裏待了6個小時,那6個小時像一個世紀那麼漫長。出來後,我沒見到鄧處長,不知道她是否活着。

我踩着軟綿綿的屍體出來

王衛紅(女,28歲,洛陽人):我們一共來了5個朋友,來歡度聖誕。舞廳在大廳裏,周圍有數間小包間,我們要了一個包間。晚上9時20分左右,聽見外面有人尖叫、大吵,開了一下門,有濃煙進來,立即關門,馬上撥打求救電話,但一直打不通。這時我23歲的男友用右肘將玻璃打碎,我們把頭伸出窗外,呼吸空氣。其餘3個朋友都在房間裏窒息死了。凌晨1點多,被消防人員救出時,和男友戴上氧氣面罩往樓下走的時候,一出門,就覺得踩着的都是軟綿綿的屍體。昨日上午吐出的痰都是黑的。

逃往泳池的人都獲救

張先生(東都商戶,30歲):晚上9時20分,發現外面有黑煙湧入房內,因爲當時有100多人(包括裝修工人和商家中趕着擺貨的),有一個領導也發現了情況不妙,馬上招呼大家用毛巾捂着鼻子,用打火機和僅有的一個手電筒照路,100多人從樓梯走了下去,但也有一部分人跑到3樓的游泳池去了。據說在游泳池的人都獲救了。

目擊者:被困者不敢往下跳

本報洛陽專電本報記者在商廈旁邊的工商銀行老城分行採訪了一位目擊者。這位蓋姓老者向記者介紹了發生大火時他看到的一幕:前天晚上,我正在裏屋拾掇東西,外屋的電視機聲音有點大,什麼時候着的火不知道。9點多鐘有人敲我的門,說外面着火了,我趕緊出來一看,外面亂成一團,因爲我住的屋子離東都商廈也就四五米遠,所以一出來就看到濃煙滾滾,樓上的窗戶還有火往外冒,我的房子在東都商廈的側面。在正面,我看到樓上有一個婦女和一個孩子在大喊救命,消防人員讓他們往下跳,可是那個小孩害怕,不敢往下跳,還拽着那個女的不讓跳,後來還是消防隊員用雲梯把她們救下來的。當時,消防隊在地上鋪了一個巨大的氣墊子,但是沒有幾個人敢往下跳,估計也是嚇的,要是跳下來可能沒事,死不了。

我嚇得趕緊往外跑

記者在現場還採訪了住在商廈西邊的一位老大娘,她對記者說:我兒媳也在商廈裏租了個櫃檯,當時她正在擺貨,我在家裏看電視,突然聽說東都着火了,我嚇得要死,趕緊往外跑。在樓下我看見樓上的窗戶往外冒濃煙,還飄火星子,有一個女的在上面大喊救命,沒一分鐘就沒聲了,肯定是燒死了。還好,我兒媳是在一樓租的櫃檯,發大火時很快就從裏面跑了出來,沒出事。可憐那些樓上的人,不燒死也得嗆死,那麼大的煙。
轉自 大紀元


 
分享:
 
人氣:12,74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