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公款吃喝占主角 南京圣诞大餐成了公关宴

【人民报讯】一年一度的南京高星级饭店的“圣诞大战”随着圣诞夜的过去画上了句号。尽管今年“圣诞大餐”的门券价格都比去年大幅上扬,动辄七八百元甚至上千元,但都提前售罄。有的酒店仅三个晚上的“圣诞大餐”,门券收入就超过两百万元。由于“圣诞大餐”的礼品包括活动费用都是企业赞助的,酒店不需投入,其利润率是平时餐饮利润的三至五倍。

据一家酒店的营销人员私下透露,近两年,“圣诞券”借助抽大奖,价格已抬升到七八百元甚至上千元时,个人购买者迅速下降到了10%左右。相反,企业出于公关或“面子”的需要,对高价圣诞券越来越看重,客观上对“圣诞大餐”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另据了解,今年高价圣诞券格外好卖的另一原因,是周边城市的一些企业,也纷纷来宁搞“圣诞公关”。由于很多企业集中用“圣诞大餐”公关,一些重点客户只能把一些高价“圣诞券”转给他人,使企业的公关效果大打折扣。
转自(博讯)
(http://renminbao.com)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2/27/878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