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舞廳宴貴賓 洛陽大火死者幹部多
 
2000年12月26日發表
 
【人民報訊】洛陽市剛剛舉辦完慶祝雲門石窟被列爲世界自然遺產的活動,詎料昨日又成爲全國注目的焦點。昨日,北至北京,東至上海,西至成都,南至香港,數百名記者蜂擁而至,採訪洛陽東都商廈特大火災。不過,內地記者與境外記者待遇平等,統統被拒絕採訪。據稱,聖誕當晚,「東都歌舞廳」爲酬謝各關係戶而派發贈票,因此,當晚前往歌舞廳狂歡的,相當部分是當地機關幹部,不料就在此走上不歸路。

守衛森嚴禁止採訪

據明報記者現場所見,東都商廈已被警方用繩子圈籲封鎖,公安、武警五步一崗、十步一哨,重重守衛籲,禁止「閒雜人等」入內。現場約有近千名市民冒籲攝氏零度嚴寒看熱鬧,議論紛紛。

消防遲至跳樓逃生

有市民指摘消防救援緩慢。據稱,火災約於前晚九時三十五分發生,但消防車十時多才趕至。而歌舞廳內的人爲逃生紛紛躲上樓頂,警方只大叫他們自行跳下救生墊,令人側目。

有市民還稱,樓上(四樓)歌舞,樓下(地下至三樓)裝修,走火通道全被堵塞,明顯違反消防條例。據稱,當時歌舞廳內約有三百多人,地下至三樓有數十名工人在裝修。

歌舞廳宴貴賓 樓上狂歡樓下裝修

火災後,有市民指救護車數量不足。據稱洛陽市僅有二十多輛消防車,救護能力不足。

據稱,位於東都商廈四樓的「東都歌舞廳」,開業已有數年,在當地亦具一定知名度,歌舞廳老闆張建國亦算當地名人。聖誕當晚,「東都歌舞廳」爲酬謝各關係戶而派發贈票,因此,當晚前往歌舞廳狂歡的,相當部分是當地機關幹部,不料就在此走上不歸路。更有市民顯得幸災樂禍地稱,該歌舞廳由個體承包,屬違章經營,消防通道也堵塞,這些幹部未盡監督職責,落得葬身火海,實在是報應。

老街商廈火災頻生

東都大廈位於洛陽老街,而據當地曾在東都商廈旁邊的一個地下商場工作的人透露,該商廈在五年內已燒過三場大火,東都商廈對面的洛陽劇院燒過一次大火,再旁邊二三十米遠的皇城大廈燒過一次火,還死了一個保安。

據該人士稱,現在東都商廈又起火了,死傷如此慘重,十字街這塊地方是一個不祥之地。

目前,當局已在洛陽賓館一樓成立了「聯絡中心」,供死難者家屬及失蹤人士家屬聯絡。
轉自 大紀元


 
分享:
 
人氣:14,77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