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子成「龍」子成「蟲」
 
2000年12月26日發表
 
【人民報訊】一名碩士研究生爲讓其2歲的兒子經受人生的嚴峻考驗,竟每天把兒子送到建築工地去接受噪音和混亂環境的鍛鍊。20天后,其兒子出現抽動症。書呆子辦出「呆子」事,令醫生哭笑不得。

  據介紹,本市某大學讀過管理學碩士研究生的孫某,婚後生了1個大胖兒子。孫某總結生活經驗,應該讓孩子從小就經受嚴峻的生存考驗,與妻子商量後,決定讓保姆每天把孩子送到離家500多米遠的一個建築工地內,讓孩子每天聽2小時的打樁、運輸、吵鬧的噪音,接受混亂環境的薰陶。誰料兒子僅接受了20天的「薰陶」,就出現異常症狀,先是夜間啼哭增多,夜尿增多,近日又出現擠眉弄眼和聳鼻子的怪象。開始夫妻倆還以爲孩子長大了,會逗人了。後來發現不妙,才到一家醫院的抽動多動症門診就醫,醫生告訴孩子父母,驚嚇、混亂是導致兒童發現抽動症的主要原因之一,培養孩子成長決不能採取此種方法。(

摘自(中華網)(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22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