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大火一夜烧死309人
 
2000年12月26日发表
 
【人民报讯】25日晚9时30分许,河南洛阳东都商厦丹尼斯量贩东都店发生火灾,数百人被困在浓烟滚滚的第六层歌舞厅中,人员伤亡惨重。截至今天上午10时,新华社援引当地有关部门确认,火灾已造成309人死亡,数十人被送往医院抢救。

据当夜在此加班给丹尼斯量贩东都店搞装修的一位男子说,大火是从地下室燃起。

据报道,晚11时10分,一位勇敢者从六楼跳下落在气垫上,另有几人在六楼窗台上不敢往下跳。11时15分,洛阳市第四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将一名救出男子送到医院紧急抢救,但未出现生还迹象。据两名警察说,歌舞厅内浓烟弥漫,打着强光灯能见度还不到半米,具体人数无法得知。

从现场逃生的王女士称,大火发生时,整个歌舞厅一片混乱。她先生奋力将她推上窗口,从阳台侥幸逃生。王女士还说和她一起逃生的只有五六人,还有数百人被困里面。王女士满脸烟黑,手上流血,但她不肯包扎,并说要等到先生出来。

据一名抢救指挥人员说,曾设法从歌舞厅打开窗子进入,但离窗口5米就感到热气炽人无法接近。今日0时10分,消防队员将一对母子从商厦东侧顶层救下。

今日凌晨1时50分,大火被扑灭。凌晨2时45分,有人称亲眼看到从商场中抬出几十具尸体,伤亡者正不断被拉往各大医院。据了解,仅洛阳市第四人民医院一次就从火灾现场拉回5具尸体,死亡原因均为窒息和呼吸道灼伤。
转自 大纪元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0,97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