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正坐在行将爆发的火山口上
 
2000年12月25日发表
 
【人民报讯】自10月下旬到11月中旬,近二十多天内,大陆一百五十个地区发生了 八千一百五十多起游行示威和请愿事件。同时,廿一个省市、自治区党政机关部门发生了五百三十多起集体罢工、请愿和赴北京上访事件。政治观察人士指出,江泽民时代行将消亡。 

党政机关干部走上街头请愿

这在中国大陆,自八九年"六四"大屠杀 以来,首次由党政机关干部依据宪法,强调人权保护自身利益;在当政者 中间叫喊要维护宪法和人权之际,其意义是深远而巨大的。从这一事件可以明 显看到中共内部正为利益不均而分裂。

下岗职工携老带幼请愿

据不完全统计,大陆近几年下岗职工多达三 千万。所谓"下岗"即失业或半失业,大陆还没有健全的失业救济扶助系统 。目前对"下岗"工人分发下岗救济生活费全部系于企业工厂的产品销售业 绩。不少工厂企业倒闭关门,下岗工人顿失生活来源,这必然造成千百万 失业工人陷入无法生存的境地。唯一能做的是携老带幼上街请愿,赴京诉 求。这种请愿极易获得社会同情心,把愤恨之情泄发在执政者和贪官污吏 身上。这种下岗工人上访请愿事件层出不穷,已令江泽民头疼难挡。

农民奋起抗争

中国农民有近八亿,占全国人口近三分之二。北京政 权长期来采取重城市轻农村政策,改革开放以来又采取重工商轻农业政策 ,重市民轻农民的政策。二十年来,农业、农村和农民这三者关系到中国 发展的基础被长期轻视和忽视,城乡差距越来越大,农民收入连年下降, 农村建设资金没有保障。加之,中国农村官吏横行霸道,苛捐杂税名目繁 多,这是逼着农民走上奋起抗争。如果情势不能得以改善,农民揭竿而起 是理所当然的。

以上抗议示威请愿事件中,大规模的流血冲突正在急剧增加,分布全 国许多省市。抗议示威流血事件具有极大的启发和示范作用,加之现在全 国通讯快速,并可用电脑网络进行相互串联,很容易掀起全国范围大规模 的抗议示威。人们心中对执政者贪污腐败恨之入骨,正寻机发泄,其发泄 能量是巨大。菲律宾,印尼的抗议示威就是在这种形势下产生的。江泽民最害怕的是全国性的抗议示威,因此,江泽民下令“要尽速处理好政局动 荡问题,绝不能等,决不能看,决不能慢,决不能让,决不能掉以轻心!” 。这看似“铁腕”、“果断”,然而,却恰恰反映了江泽民的胆怯、心虚。  

中共党政军特全国范围的贪污腐化

经历十余年的反贪污腐败,不但 没有收敛,反而变本加厉,颇有不可收拾如火燎原之势。贪污腐化已动摇 国本,已腐蚀北京政权根基,这是北京政权的致命伤。中共官吏贪污数额 已达到中国大陆每年国内生产毛额值GDP的百分之八。今年前八个月,大陆 起诉贪污案件已达二万三千件,据报每年贪污案件增加百分之九,已超过 了国民生产力百分之七的增长率。中共贪官污吏的腐败行为,一定会破坏 面临即将加入WTO的北京政权合法性;同时也暴露出江泽民的统治基础已危危可及。
 
法轮功不可镇灭

江泽民下令在全国范围内镇压和消灭法轮 功,重判法轮功领导人。但法轮功在中国大陆不但没有被消灭,反而获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同情和支持。法轮功成员分 布社会各个阶层,乃至中共党政军特机构也无例外,令江泽民害怕至极。随着这场镇压的失败,其荒唐、愚蠢、邪恶性日益昭显;人们对这场镇压越来越反感,中共高层对这场镇压的分歧日益严重。可想而知,直接与上亿人为敌,江泽民最终的下场会是什么!

上述社会矛盾和政治矛盾已积重难返,如果江泽民一意孤行,对各种矛 盾采取上述五个"决不"的方针执行,其后果必然是火上加油,矛盾只有更 加尖锐,更具爆炸性,最后定是一发不可收拾。然而, 江泽民除了欺骗和镇压之外 ,已提不出缓和矛盾及化解矛盾的良方。明年中国加入WTO之后,可以预料 部份地区和部份行业的矛盾将会加深加剧,必然会引起更大规模,更多人数的工人和官员下岗,更多农民失去生活来源造成社会激烈动荡。江泽民已没有足够充裕的时间来解决上述矛盾,江泽民正坐在行将爆发的火山口上。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4,50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