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霸」僱兇剁掉工商幹部右手
 
2000年12月21日發表
 
【人民報訊】博訊21日消息,前日下午,深圳市羅湖區鳳凰路發生一起罕見的針對執法人員的報復傷害案,羅湖區黃貝嶺工商所幹部鄭文俊在執行完公務後,遭遇兩名不明身份的人砍殺,鄭文俊頭部、胸部多處被砍傷,右手幾乎被砍斷。警方現已將一名兇手抓獲。
  
  正在市人民醫院接受搶救治療的受傷工商幹部鄭文俊昨向記者介紹:按照區裏的統一部署,工商、城管、街道等部門將在近期對鳳凰路進行聯合整治。前日下午4時45分左右,鄭文俊將相關文件送到鳳凰路居委會,剛走出居委會大門,兩名陌生男子突然將他攔住,一言不發,掏出割肉用的砍刀,對着他亂砍。鄭文俊的頭部、胸部、臀部、上下肘關節各被砍一刀,尤其嚴重的是,鄭的右手被一名歹徒按住在地後,另一名歹徒狠命砍下一刀,將其右手腕砍得僅剩一點皮肉相連,鮮血還濺了拿砍刀歹徒一身,歹徒隨後逃竄,周圍羣衆則報了警。  

  據人民醫院參與搶救的陳振鶴醫生介紹:鄭文俊被送來時由於流血過多,情況很危急,醫院迅速組織了顯微外科的醫生搶救,並對病人輸血。手術經歷了5個多小時,進行了神經肌健修復、骨頭固定,共輸血400毫升,直到晚上10時左右,手術才結束。陳醫生介紹,鄭文俊已無生命危險,但由於傷及神經,可能會影響到右手功能。  

  昨日下午,羅湖區公安局負責人在向市委副書記、市政法委書記李統書彙報案情時說:案發後,羅湖區巡警迅速展開圍堵緝兇,在深南路深港花園門口看到一渾身是血的男子,於是上前捉拿,經審正是砍傷鄭文俊的兇手之一。經初步調查,該案系被鄭文俊處理過的一工商戶因懷恨在心,僱兇報復傷人。  

  李統書聽完彙報表示:「『市霸』、『村霸』等惡勢力是『打黑除惡』的重點內容,一定要將他們打下去!」警方現正在緝拿餘兇。(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04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