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劳工观察》:因组独立工会,曹茂兵被强行投入精神病院
 
2000年12月17日发表
 
【人民报讯】】《中国劳工观察》:因组独立工会,独立工会组织者曹茂兵先生被中国警方强行投入精神病院接受强制治疗,并对其参与组织工会的人进行了警告。据曹茂兵先生的多个朋友证明,曹茂兵先生是一个精神完全健康的人。并要求中国盐城市警方停止对曹茂兵先生的政治迫害。

在2000年4月到12月期间,曹茂兵和其它一些独立工会活动者因为维护工人权利十多次被阜宁县公安局传迅,长则一天,短则半天的询问。而在此其间,曹茂兵和他们的同事们并没有放弃为争取工人权利所做的努力。  

阜宁县丝绸厂工人维护自身权益的斗争大半年来从未中止。该厂领导在短短的几年里,把一个原来的税利大户,变成了长年拖欠工人工资和津贴的破产企业。工人们在生计无著、上访无效、向国家领导人江泽民投寄呼吁书后杳无回音的情况下,只能提出举行罢工示威、并成立自己的工会组织的要求。

而从2000年11月自曹茂兵先生和其它的一些工人组织独立工会以后,警方多次威胁其家人,并要求其家人送曹茂兵先生去精神病院接受治疗,否则就把曹茂兵先生关进监狱,使曹茂兵先生的妻子非常恐惧,自从12以来曹茂兵先生接受了西方的一些记者访问后。12月15日由在盐城市市公安局的安排下,由丝绸厂保卫科的人带曹茂兵先生去盐城市第四精神病院接受强制治疗,并对其参与组织工会的人进行了警告。据曹茂兵先生的多个朋友证明,曹茂兵先生是一个精神完全健康的人。

《中国劳工观察》认为中国工人组织应当有组织起来维护自身利益是的权利。江苏盐城市当局对曹茂兵先生以精神病为由进行关押,这完全是对曹茂兵先生进行的政治迫害,并且是对中国独立工会运动的打压,被以精神病为由关押过的工运人士有河南的薛纪风,四川的曾柒等人,而广东的杨密云却死于不明车祸,有中国官方的报道对他的死因表示怀疑,杨密云的亲人说:“他是非正常的车祸死亡”。中国劳工观察希望中国江苏盐城市当局能够尊重曹茂兵先生的合法权利,尽快释放曹茂兵先生,让他能够和家人团聚。

(摘自多维网)(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2,41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