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死刑犯的肾脏为中共创汇
 
2000年12月13日发表
 
【人民报讯】肾病患者支付近2万元,远赴中国购买死囚肾脏。

根据英国电视台报道,数以百计的马国肾病患者,为了换肾,而以7500英磅(约1万8900元)的代价,远赴中国购买被处决的死囚的肾脏。

而排队等候接受死囚肾脏的人,预料会越来越多,因为在马国,等候换肾者的名单越来越长,有者已经排了16年。

中国四川省一家医院的器官移植部门副主任李千生(译音)医生,在接受一家中文电视台的访问时说,一个肾脏的价格大约是7500英磅。

李医生说,单单在今年内,他的部门就已经进行了100次的移植手术。

采访记者也亲自到马六甲,寻找数十名曾经在重庆某医院接受过死囚肾脏的肾病患者。威尔森·杨(译音)是其中一人。杨先生说,他目前正在安排类似的行程,到同一家医院接受肾脏移植手术。

杨先生受访时说,他曾经向他的主治医生询问过捐肾者的背景。

医生叫他不必担心,并告诉他,肾脏属于一名19岁的死囚,他是因为私运毒品而被判处死刑。

杨先生说,医院要求换肾者以现款支付医药费。要携带那么大笔钱在身边,最初确实令杨先生感到担忧。但是,当他抵达重庆时,前去机场迎接他的是器官移植部门主管。

后来,杨先生便乘坐一辆车到医院。

杨先生受访时说:“我脑海里想的,是我必须生存下去。我有家庭,有孩子,最小的孩子才1岁。我必须考虑到他们。我并没有思索道德的部分。” “等肾”只需一周   妇女参加“买肾团”,赴中国等候一周,便顺利进行了肾脏移植手术。

另一名远赴中国接受换肾手术的女肾病患者杨佩心(译音)女士受访时说,她是参加一个“买肾团”,与其他肾病患者一起到中国去,住进同一家医院进行换肾手术。

杨女士说,她是在医生说,她已没有生存的机会之后,才决定到中国去。

杨女士和随行的其他马国“团员”,在医院等候了一个星期之后,便向医生询问,究竟她必须等候多久,才能进行肾脏移植手术。

“当时,院方告诉我,哪一天他们会枪毙一批犯人,然后,我们便可以移植他们的肾脏。”

手术过后,杨女士送给医生一些礼物,包括锡茶壶、银手链及项链。

目前,马国有超过6000名肾病患者接受定期洗肾。

吉隆坡国家肾脏基金的迪鲁文迪兰医生在接受同样的节目采访时说,几乎每一天都有肾病患者询问关于到中国换肾的事项。

他说:“许多病人都已濒临绝望。我花了好几个小时和他们说话,但是,我并不确定,自己究竟应该说服他们不要过去进行移植手术,或是接受移植手术。”

他说,基于医学及道德问题,虽然不应该存在着商业性的器官捐献活动,但是,许多肾病患者却又是那么绝望。

医院的记录显示,大约60至70名病人在中国换肾后,回到马来西亚时,还需接受护疗。

 
分享:
 
人气:10,32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