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岗职工别下跪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
 
2000年12月10日发表
 
【人民报10日讯】11月9日、10日,浙江省杭州,江西省南昌,江苏省南京、常州、徐州,都发生了一百至五百多名不等的下岗职工,携老带幼,冒着阴雨,跪在省、市政府外面请愿。

对此,新华社《内参》报道称:「事件引起广大市民同情、共鸣」;「市民把雨具被在请愿者身上,并代其抱着陪伴父母请愿的小孩,有人还送来热饮料,安慰请愿者要保重身体」;「有的路过的干部,直指政府部门『为什么不让请愿的人进(省、市政府)大楼休息,展开对话?』」;「更有路过的群众破口大骂当局『黑暗』、『腐败』、『压迫阶级』!」,「维护秩序的青年武警面对这样的场面,也不停地叹气、摇头,说:『真不想见到这样的场面』!」

截至十月底,大陆已有三千七百万职工下岗,其中有一千二百多万下岗职工不能得到基本生活保障。与此同时,又有一百七十五万省级机关干部精简下岗、提前退休,难免引起抗争。再说,机关的精简,正是领导层排斥异己搞任人唯亲的良机。

本报和很多报纸、网站都登过大量的下岗职工由于无法生活而全家服毒自杀、卧轨自杀、杀全家后自杀......

这就是江泽民独裁下真实的小康社会!人民没有饭吃、没有钱治病而江泽民父子却在大肆抢刮民脂民膏!

面对鳄鱼般凶残的独裁者靠下跪是没有任何用的,别光流泪,记得中国有句谚语:“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3,83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