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堂中國人民銀行行長 薪水僅及太太一成
 
2000年12月10日發表
 
【人民報訊】大紀元訊,中共國務院規劃明年下半年爲公務員加薪近三成,以提高公務員士氣和行政效率,並杜絕官場腐敗。據稱,未來調薪重點以中低收入的公務員爲主,預計每人月薪可增加二百元人民幣(單位、下同)。

香港「明報」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的話說,目前中共財政部、人事部、勞動和社會保險部組成聯合小組,就明年公務員調薪問題展開調查,並就加薪問題提出具體方案。據稱,調薪方案已數次易稿,但因該案涉及層面過大,包括如何照顧大量下崗退休人員及非公務員都是棘手問題,因此具體調薪方案尚需中共高層審慎評估後方能定奪。

中國時報稱,據可靠消息稱,財政部擬出的調薪方案,總的思路是以調高中低收入的公務員爲主。目前大陸公務員人均月薪約七百元,加上各種津貼可達一千多元左右。調薪方案一旦確定,估計可於明年下半年起實施。屆時公務員人均月薪約可增加二百元,全國超過一千萬公務員受惠。調薪標準將以公務員級別、工作年資、工作表現等綜合計算爲準。

消息說,中國大陸經濟連續十年出現好景,但公務員待遇普遍不佳,和其身分極不相稱,是導致官場腐敗的原因之一。據稱,中共央行行長戴相龍月薪僅二千多元,他向紀檢部門申報某些個人消費時難以自圓其說,最後他把妻子在中國太平洋保險公司任職年薪二十五萬元拿來申報才得以平衡。(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3,75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