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舟山又爆特大走私丑闻
 
2000年12月10日发表
 
【人民报讯】据报道,在福建远华案还没有结束之际,中国浙江省舟山市检察院日前又对一个特大走私集团案提起公诉。据中国的<<检察日报>>报道,浙江舟山万顺储运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兼总经理董欣束等15人及浙江舟水联集团有限公司被控涉嫌走私香烟、柴油,偷税漏税6亿多元人民币。检察机关还指控董欣束向7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行贿钱物,价值达2百多万元人民币。

报道说,1999年5月至9月,在董欣束等人的组织、指挥、策划下,该集团多次非法运输“三五”牌香烟入境,秘密运至杭州、宁波、绍兴等地销售,从中牟取暴利,共计走私“三五”牌香烟8万多箱,偷逃关税达6亿多元人民币。此外,1999年6月至8月,董欣束等人还和舟水联集团有限公司及其董事长马震洲等人一起先后6次从舟山海域走私柴油3万多吨,偷逃关税计2千多万元人民币。

董欣束从1998年至1999年9月间,先后向杭州海关原关长耿永祥、舟山海关原关长陈立钧、舟山边防支队普陀边防大队原大队长郦月建、宁波海关海查中队原中队长倪胜国、浙江省海警第一支队边境管理处原副处长黄军华、杭州海关调查处原副处长朱微、浙江舟水联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兼总经理马震洲行贿9万美元、人民币1百多万元、港币35万元等钱物,合计价值人民币2百多万元。上述受贿人除马震洲与董欣束同案正在审理外,其他6人均已先后被判刑。

与此同时,据中国国家媒体报道,受到丑闻困扰的福建省领导人誓言要扩大对大规模腐败案的调查。他们保证不会放松反腐败的斗争,无论牵涉到职务多高的官员也要查办。中国官方英文报纸<<中国日报>>引述福建省党委书记陈明义的话说:“根据江泽民主席的指示,将要扩大对走私案的调查,查出所有涉案的人。”陈明义说,在对厦门远华案涉案者进行了第一轮审判之后,目前有1万名县级官员正在受到调查。

然而,星期四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中国老百姓普遍对政府开展的声势浩大的反腐败运动不抱幻想。设在北京的一家私人民意测验公司进行的一项调查表明,在2269名接受调查者中,只有12%的人对政府的反腐败斗争很有信心。另外25.8%的被调查者对反腐败运动有一些信心,然而,40%的人要么对反腐败运动几乎毫无信心,要么认为这场运动完全没有效果。 (摘自博讯网)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89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