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无奇不有:死人在医院“吃”了三天药

【人民报讯】人都死了3天了,可死者的医疗费用清单仍照旧开出,这样的怪事发生在成都火车北站附近某医院,死者的家属为此跑了两个月,双方仍纠缠不清。

  据《四川青年报》报道,昨日,家住营门口附近的蔡治平称,9月14日,他的母亲文淑清因病住进成都火车北站附近某医院。9月15日上午10时母亲救治无效去世。此前,他母亲所住的内一病区给他下达了《病人死亡通知单》。9月17日,他将母亲遗体从医院接出火化。9月19日他到医院结住院费用时,怪事出现了:费用清单上赫然出现了从9月14日到9月18日的医疗费用,“妈都死了3天了,难道还在医院吃药看病?”蔡治平气愤不已,决定找医院讨个说法。

  9月底他找到该院医务科,但一位工作人员声称:“微机不会出问题”,然后叫他“出去”。截至昨日,蔡治平去医院找了4次,他妹妹去了3次,他侄儿也去了好几次。

  据该医院党委办公室周主任称,之所以发生这种情况,是因为蔡治平母亲入院时正值周末,医生一次性给病人开出了4天的药物,而病人去世后,医护人员又没有及时将药物退回药房,因此收费处电脑清单上出现了4天的医疗费用。他们发现失误以后立即处理了当事责任医护人员,并表示愿意退还多收的93.66元费用。周主任认为,医患双方之所以纠缠到现在,主要是双方未能相互沟通理解所致。

  随后双方就医院到底在何时才退费发生争执。蔡治平称,10月底,医院曾打电话叫他“悄悄去退费”,他表示医院退费时应给他的亲戚专门作出解释,并赔偿从9月19日到10月底医院改变态度这一月以来他的误工费600元。(中华网)
(http://renminbao.com)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1/30/731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