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调查报告:解放军秋季演习意外频生
 
2000年11月29日发表
 
【人民报29日讯】台湾军方重获美军提供有关大陆解放军演习的秘密情报,得悉解放军在刚刚结束的秋季大演习中,由于经费短缺和惟恐泄露机密数据,演习过程意外迭出,多种号称先进的武器发挥不出威力。

据《东森新闻报》引述台湾国防部高层将领报导,美军针对大陆的秋季大演习,出动电子侦察机连续三个月对大陆东南沿海进行侦测,发现解放军部队普遍出现「数据不足」和「训练简化」的情况。

美军的情报显示,解放军在秋季演习中重点演练的「争夺制空权绝招」--打击台湾E2T空中预警机,但频频出现地面雷达和战斗机无法配合指挥调度的状况;同样,海空联合攻击演习也因为无线电波道不足而意外频生。美军进一步查证后认为,这是因为解放军担心如果开放全部雷达设施,机密的雷达波频就会暴露在美军和台军的监视网下。

美军情报显示,解放军电子系统较为先进的战斗机无法发挥作用,一架从浙江路桥空军基地起飞的「歼八」战机,就因为失却地面雷达引导而几乎飞越海峡中线;反而航电系统较简单的「歼七」战斗机敢作出明显的求战和挑衅动作。情报说,解放军的多种先进核潜艇以及导弹在演习中都没有用武之地。报导说,解放军舰艇奉命尽可能打捞台湾和美国飞机投放在海中的声音侦测浮龟。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90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