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实报道招致三编辑同时「下岗」
 
2000年11月28日发表
 
【人民报28日讯】中国人权民运讯息中心报道,《兰州日报》如实报道九月新疆大爆炸案,却被甘肃新闻出版及省委宣传部指摘「违及新闻操守」,日前三名编辑均被撤职。

今年九月初,一架运送弹药的军车于乌鲁木齐发生爆炸造成73人死亡300人受伤。事发后,《兰州日报》迅即派记者到现场报道,接下来多日亦有跟进报道及报放图片,被多份国内报纸采用。由于当时总理朱镕基恰在新疆考察,当局怀疑是新疆独立运动人士恶意所为,然而此后的详尽调查中,却发现原来是新疆军区在运送报废爆炸品时,明显违反操作程序,导致军车与一辆巴士相撞,酿成重大事故。

此后,事故责任人,新疆军区司令员李良辉、政委周永顺双双遭撤职。同时处分的十几名军官中,数人被起诉。

民运中心消息说,新疆军区此一祸事使得军区领导对《兰州日报》颇感不满,直接导致三编辑同时被撤职。



 
分享:
 
人气:10,33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