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云浮一刑警刑讯逼供致人脾脏破裂
 
2000年11月28日发表
 
【人民报讯】博讯28日消息,当冰冷的手铐咔嚓一声铐住曾伙德的双手时,“我们当时眼泪都出来了,大家都觉得可惜。”他的同事说。

  作为云浮市云城区公安分局的一名刑警,曾伙德犯下了让法律无法宽恕的罪行--他在一次审讯中,将一名犯罪嫌疑人殴打至脾脏破裂,检察机关以涉嫌刑讯逼供罪将曾伙德逮捕。

  据云浮市云安县富林镇垌口村村民廖益民反映,9月23日凌晨1时左右,几个自称“派出所查户口”的人将他从睡梦中叫醒,一番搜查后,推走了他家的摩托车,并给他戴上脚链后关进了当地派出所。

  早上8时许,一个叫曾伙德的警察(事后得知)来审讯廖益民,喝令他举起双手,跪在地上,“老实交待罪行”。廖益民一头雾水,不明白自己到底犯了什么罪。曾伙德说:“你还狡辩!你前几天骑的那辆女装摩托车是谁的?”原来,廖被怀疑盗窃摩托车。“我从来没有开过女装摩托车。”廖益民跪在地上大声辩解。

  曾伙德恼羞成怒,顺手抄起办公室的一张椅子,朝廖益民砸了过来,正中其左下腹。廖疼得浑身发抖,大汗淋漓地在地上翻滚。曾伙德见审讯无法进行,给廖戴上脚链关进了监室。

  此时,廖益民已不能站立,他感到腹胀,疼痛难忍,就爬进监室内的厕所,拉出来一大滩黑红色的液体。之后他无法爬回原来的位置,倒在厕所的台阶上。

  云浮市人民医院有关医务人员证实,廖益民被送到医院时已处于休克状态,经剖腹探查发现,廖的脾脏严重破裂,于当晚实施了脾脏摘除手术。

  对于上有老下有小、年仅27岁的廖益民来说,一生没有脾脏的现实将是残酷的。

  10月13日,云城区检察院以涉嫌刑讯逼供罪批准逮捕曾伙德。据该院一位检察官证实,廖益民被殴打至脾脏破裂,经鉴定已构成重伤,其伤残程度达9级。

  11月24日,云城区公安分局主管刑侦的副局长严盘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件事确实发生在我们分局刑警队,当时审讯的时候本来是有两个民警,一个技术员临时去了另一案发现场,所以只有曾伙德一个人审讯,可能动了他(廖益民)一下。”

  针对伤者反映的公安局不给医药费问题,刑警队队长张小雄说,医药费我们肯定全包了,已经给了1万多元,还欠一部分。

  严盘九说:“伤者提出90万元的赔偿,我们从7月份到现在都没有发工资,拿不出来这么多钱,难以达成赔偿协议,只有通过附带民事诉讼,法院判多少我们就赔多少。”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42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