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81岁老婆婆舍身救三童
 
2000年11月25日发表
 
【人民报25日讯】在车轮即将碾向三名幼童的瞬间,81岁的何吉云疾步上前,拉出两名孩子,并将一名来不及救出的孩子掩在身下,自己却倒在血泊中,永远闭上了双眼。

新华网重庆25日报导,11月7日下午5时左右,五岁的秦诗雨、两岁的李林峰和五岁的杨洋结伴在重庆南川市大观镇观桥街上玩耍时,一辆满载水泥的工程车从施工现场倒驶过来。受机器轰鸣声干扰,驾驶员没听见街对面群众"车后有人"的呼喊,车辆向背对汽车的孩子驶去。就在车辆将要碾向孩子们的瞬间,离车几米远的何吉云老人疾步上前将两个孩子拉出,眼看秦诗雨来不及拉出,何吉云将小诗雨扑倒在自己身下。孩子们得救了,秦诗雨受伤现已脱离危险,而无情的车轮却从何吉云身上碾过,何老太太永远闭上了双眼。

在世风日下,私欲横流的今天,何吉云舍身救人的英雄壮举感动了重庆人民。据报导,消息传开后,山城人民群众以各种方式表达对她的仰慕之情。在为何吉云搭设的灵堂前,摆满了素不相识的群众送来的花圈,大观镇成百上千的群众自发前来吊唁;重庆市民们也纷纷通过媒体谈感受,建议有关部门表彰何吉云。重庆市妇联23日授予何吉云“英雄婆婆”荣誉称号,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贺国强号召全市人民向英雄学习。(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98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