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闻新说:江泽民何许人也?
 
郑平嘉
 
2000年11月22日发表
 
【人民报讯】江泽民是经过邓小平挑选的接班人。邓小平怎么会看中又为什么要挑选他作为接班人呢?说穿了就是1989年“6/4”事件发生时,有些省、市党的负责人在运动中反应迟钝,跟得不紧,措施不力,而江泽民以他敏感的神经,极左的观点,老练的手法,搞垮了上海经济导报,阴险地不声不响地抹平了上海的“6/4”风波,从而得到了邓小平的赏识,一手提拔他作为自己的接班人。邓小平也知道,江某才识浅薄,毛病甚多,不孚众望,老臣宿将,议论纷纭,颇为不服,因此还特地向大家打招呼,要多做事,少争论。就是说让江泽民放手去干,不要去反对他,批评他,指责他。这为以后江泽民揽权,干坏事大开了方便之门。江泽民上台,就一手抓党、政、军三大权力,当上了党的总书记,军委主席,国家主席。三大权由他一手包揽,由他一人说了算,谁敢反对。

江泽民和毛泽东,邓小平不同,没有当过一天兵,打过一天仗,一步登天,当上了军委主席。军队中有许多高级将领觉得是沐猴而冠,不伦不类。当时国家主席杨尚昆的弟弟总参谋长杨白彬,因为江泽民不懂军事,开会没有找他,江泽民认为这还了得,就撤换了杨白彬政治局委员和总参谋长的职位。江泽民之所以要挤掉杨尚昆国家主席的职务,取而代之,这也是其中的重要原因之一。老江深感军权的重要,为了培植自己在军队中的势力,就安插和提拔了自己的心腹和亲信去充当要职。

有鉴于“6/4”运动时期,邓小平动用军队镇压民运,国内外强烈反弹,使得中国政府处境十分狼狈的教训,江泽民挖空心思,想出了一条妙方,就是在军队之外成立武警部队,用来对付民运和国内突发事件。并安插一位退休中将,他的亲信担任武警司令。本来武警应该用来保卫人民安全,但是结果却发生了人大副委员长XXX被枪杀的血案。据中共报章公布的消息称,是保卫该人大副委员长的武警谋财害命所为,贴身的保卫者竟是杀手。这一事件震惊了高层,使他们人人自危,群起攻击。江泽民才不得不忍痛将武警司令撤换。这起血案从表面上看,是警匪一家的丑闻,至于幕后有没有政治背景,尚待进一步查证。江泽民严格控制武警部队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江泽民建立武警部队是一箭多雕,一本万利的生意。一是没有军权又没有军中任何资历的他,难于在短期之内建树个人的军中权威,不如新建立一支部队作为自己的家军队,从而抬高自己的地位。二是武警顾名思义当然是中央领导的警卫,以此江可以掌握其他中央领导的情况,并为他自己保驾。三是国际上裁军的呼声很高,把一部份军队挪作武警,既保留了原有数量的军队,又赢得了裁军的名声。四是军队镇压民运,连邓小平都遭到军中老家伙的极力反对。现在拉出一杆子武警,名正言顺地负有镇压国内人民的职能。

江泽民还把手伸的老长,去争夺行政大权。如所周知,中国的行政大权一向是由总理行使。国家主席只是具有象征意义的国家元首,不管多少具体的国家行政事务。江泽民却越俎代庖,把外交和行政实权抓住不放,乱加干预,采取的手法也比较专横。比如,去年“4/25”法轮功学员万人去中南海反映情况,这是群众因为受了委屈压制,按照堂堂宪法,合理合法的行动。这些人老老实实,循规蹈矩,生怕打扰了行人,污染了环境,为难了政府,没有提任何无理的要求,站在中南海宫墙外,默默无语,走的时候,还把四周清理得干干净净。朱镕基作为一国之行政首长,已经代表政府做了明智的处理,这不是很好吗?江泽民却用极左的思想,戴着变色的显微放大镜,认为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酣睡,酣声打扰了咱的好梦,禁宫之外,怎容小民靠近,靠近是对我皇帝宝座的挑衅。“4/25”事件的正好是他抢夺行政大权的好时机,于是跳出来推翻了朱镕基的处理决定。处理法轮功又是江泽民的另一个一箭几雕。一是趁机把朱镕基手中的权力抓过来,把虚设的国家主席职位变成实权的位置。连国家总理都可以随便整治,何况其他中央政府的领导人,从而完成党政军三权独揽的一人专制。二是一方面打击别人,抬高自己,树立个人的权威。法轮功群众是一亿人,能惩治这么多的人,是政坛上力量的强有力展示。法轮功群众又善良,又忍让,不费吹灰之力,扣些大帽子,就可以摆平,不用付什么代价。据说镇压法轮功,连军中的老功臣也决不放过。七十多岁的空军英雄于长新被判十七年,这无非是警告军中的老家伙们必须顺应江泽民的意志,否则那怕你是功臣,将军,教授,资格多老,职位再高,都没有你的好日子过。三是惩办法轮功,杀鸡儆猴,几千万下岗职工和失业大军看到老实巴交的法轮功群众都被整的这么惨,就会吓得不敢轻举妄动,于是他就可以稳居宝座,高枕无忧。正是基于如此众多的利益权衡,于是他就不惜采用各种手法迫害法轮功群众,往死里整。

江泽民还排除异己,任人唯亲。陈希同贪污腐化,应该惩办。但是江泽民是因为陈希同反对他重用上海帮,对他的作风不满才下决心惩办陈的。而且在判罪的时候,有关部门还提出证据不足,需要补充。江泽民对他的亲信贪污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装作不知道。据说,有的官员贪污案,就有人打招呼,说是该人的老婆干的,叫他赶快离婚。所以中国腐败成风,有些贪污案揭不出来,查不下去。

江泽民包揽党、政、军、警、人事、组织、外交大权,他的儿子掌握科技、信息、网络大权。江泽民任人唯亲,还表现在他的家天下上。原来中共规定,为了防止亦官亦商,官商勾结,当官的不准经商。江泽民却带头破坏规矩,让他的儿子做大官巨商,身兼几要职。既让他任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又任上海某某公司的主要负责人。真所谓一人得道,鸡犬升天。

江泽民耗费国家大量资财,为自己树碑立传。中国政府负债不知多少千亿以上,问题成山,百废待举,需要大量的资金,一步一步地解决问题。外资不继续投入,不靠别国输血,许多工程建设就会中途停摆。江泽民为了吹嘘自己的业绩,搞了一个庆祝建国五十周年的盛大阅兵式,耗费了人民的血汗上千亿。中国这五十年是怎样走过来的?五十年江泽民有什么功劳可以标榜他自己?他还要把国庆阅兵式作成秦始皇式的兵马俑,盛大展出,流传后世,处处为自己树碑立传。还大修中华世纪坛,亲手题辞,实为修建自己的奠祭坛。在他访问土耳其期间,从土耳其总统手中抢来勋章,迫不及待地挂在自己的脖子上,致使土耳其总统目瞪口呆,惊诧不已。最近中央报刊(2000年6月)发表文章,称江泽民正准备发射“江精神原子弹”,把自己和马恩列斯毛相提并论。为自己歌功颂德,真是洋相百出,花样翻新。江泽民实际上已经成为二十一世纪世界上少有的个人野心家和独裁者。

可叹中华五千年伟大历史,看今日之神州,竟是谁家之天下?!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4,08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