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媧皇陵」將修復一新
 
2000年11月19日發表
 
【人民報訊】大紀元訊,中國山西省日前開始修復中國傳說中的「中華之母」女媧的長眠之地──女媧皇陵。

「女媧皇陵」位於山西省洪洞縣趙城鎮侯村。女媧是中國古代神話傳說中的神話、歷史人物,她在遠古時期「摶土造人」、「煉石補天」、「斷鰲立極」、「堙灰止水」、「製作笙簧」、「創造婚姻」,是中華民族心理傳統上的「母親」。

文匯報報道,山西省社會科學院研究員孟繁仁多年來考察推斷,山西省洪洞縣趙城鎮侯村是她的長眠之地。這一研究引起了海內外學者的廣泛關注。

據孟繁仁考證,從趙城侯村系「龍山文化」遺址和「媧皇廟」院內現村樹徑十幾圍的古柏分析,「女媧皇陵」可能修建於三千年以前的商、周時期。漢、唐、宋、元、明、清以來,歷朝皇帝每隔三年都派遣官員致祭,留下大量珍貴的碑刻資料。

由於歷史原因,「女媧皇陵」及其附屬建築「媧皇廟」遭受嚴重損壞,「女媧皇陵」不僅四周被民居包圍,而且「媧皇廟」也被學校長期佔用。

皇陵修復後,將在2001年3月初舉行共祭「中華之母」隆重紀念活動,並召開「首屆中華女媧文化學術研討會」。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29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