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方坦承警察队伍良莠不齐
 
2000年11月19日发表
 
【人民报讯】大纪元讯,中国监狱实际状况一直是秘而不宣的,但是在非官方媒体上,一旦出现有关叙述往往触目惊心。中国官方在对待国际社会的人权指责时也曾坦承,中国警察队伍良莠不齐。日前北京当局连续出台几项措施以求改进,18日,中国28万余名监狱警察齐集参加了一项以考核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为主的考试,据悉,不合格者将离岗接受3个月培训后参加补考,再不合格者将被辞退出狱警队伍。

北京青年报报道,北京监狱管理局所属的10余个监狱中共设置了180个考场,5000余名狱警在两天时间中轮流参加4场考试,以此保证在有狱警参加考试的同时,监狱的各项工作还正常运行。

报道称,北京监狱和少管所的考场上俨然一派「监狱风范」:考试须知、违纪处罚及违章违纪举报箱都设置在考场醒目位置,考场座位是按司法部统一标准排列,每个桌子的抽屉口都朝前。

据悉,此次由司法部统一命题的考试,主要考核狱警的基本业务素质和基本技能,主要有政治理论常识、法律常识、业务常识、技能常识等,此外还包括当前狱警在政治理论、法律、职业道德、监狱业务、警察技能等方面。另外针对科级以上和以下狱警所从事的具体工作不同,试题也有不同的侧重。如科级以上的考题主观题占70%,主要考核狱警分析判断和管理能力,而科级以下的考题客观题占70%,主要考核基层狱警的具体业务熟练程度。(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7,79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