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場怪現象:說真話者被免職
 
2000年11月16日發表
 
【人民報16日訊】大紀元訊,一名中國大陸內地山村的小學校長,因爲允許記者對校舍危房的採訪報導,目前被上級政府免職。

人民日報報導,這所貧困的山村小學建在河南孟津縣瀍陽村,40年來未做過整體修繕,每逢下雨,教室裏就積水,教師只好佈置一些作業,讓學生回家自習。今年3月,小學校裏的7間教室中有6間被縣政府定爲危房,予以查封。7月17日之後,由於瀍陽小學的危房情況見諸報端,校長於舒軍因此被免去校長職務。

7月27日當地副鎮長通知於舒軍已被免職,這位副鎮長對他說,「你工作搞得不錯,就是『政治嗅覺不靈敏』,不該領記者看學校危房,並上了報紙。」,同日鎮長也告訴他,「你『政治嗅覺不靈敏』,在重大事件上立場不堅定,決策失誤」。27日下午,於舒軍被免去瀍陽小學校長職務的消息在全鎮中小學校長會議上宣佈。

城關鎮黨委書記曲伯安否認於舒軍被免職與他向媒體反映情況有關,曲說,於舒軍不是被免職而是被「解聘」。解聘的原因是他去年「考評不合格」。但是鎮政府提供的校長考評資料上卻顯示,在7個人參加的考評打分中,3人給於舒軍打「優秀」,2人打「稱職」,2人打「基本稱職」。

實際上於舒軍自1998年8月調到瀍陽小學任職以來獲得多種獎勵證書,其中包括2000年2月被鎮黨委、政府評爲1999年度先進工作者,2000年6月被評爲校、鎮師德標兵……7月27日於舒軍被解聘後,仍有獎勵送來。有關的調查顯示,於舒軍作爲中國共產黨的預備黨員,在今年6月17日剛轉正。

據了解,於的治校及授課成績優良,在1999—2000年度第一學期期末小學語數質量檢測中,瀍陽小學成績排全鎮第四(全鎮23所小學),於舒軍任教的數學課全鎮排名第四;1999—2000學年第二學期,於舒軍任教的四年級數學成績在質量檢測中獲學區第一名。於說,今年第二學期開學不久,因危房學生不得不借用民房分散在幾個地方上課,教學質量受到影響,但決不是「大滑坡」。

一些村民、老師和學生反映,「於校長是一位很負責任、很能幹的好老師、好校長」,於舒軍被免去校長職務後,丁莊小學的校長主動聘請他到丁莊任教。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63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