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間諜滲入美國智囊團
 
2000年11月16日發表
 
【人民報16日訊】法新社16日消息,中國星期四強烈譴責美國媒體關於中國利用網絡間諜竊取美國國家機密的報道失實。

美國華盛頓郵報從13日開始連續三天發表該報國防和國家安全記者格茨(Bill Gertz)的長篇文章「北京間諜獲取機密」,指責中國在90年代初期以名爲「透明架構」的組織潛入美國軍事基地竊取美國情報。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孫玉璽說,華盛頓郵報關於「透明架構」的報道有不可告人的目的,中國對此表示強烈憤慨。

孫指出,美國有些媒體和「一少部分人」傾向於宣揚世界性的冷戰威脅,他們多年來一直散佈着針對中國的謠言和捕風捉影的話。

他說,這些人的企圖是註定不能成功的,中美兩國的友好發展趨勢是有目共睹的,這是符合兩國利益的,也是兩國人民的共同意願。

他補充道:我奉勸那製造中國間諜論的人們認清兩國發展趨勢,立即停止造謠中傷。

華盛頓郵報的連載文章題目叫《中國的威脅:人民共和國如何以美國爲目標》( "The China Threat: How the People%%$s Republic Targets America")

書中說美國聯邦調查局發現華府內至少有5到10名中國間諜,其中一名還深入美國智囊團內部。

華盛頓郵報引用的摘錄說,該機構的最主要目的是向中國政府提供美國國防高級機密。

轉自大紀元(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1,30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