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万民工涌入青海可可西里捕卤虫
 
2000年11月15日发表
 
【人民报讯】据多维14日报道/中国青海可可西里联合清查组获悉,目前非法涌入可可西里保护区捕捞卤虫的民工人数已达到1.2万人,据报告,可可西里的草场被严重破坏,湖区被严重污染,已到了触目惊心的程度。

据人民日报14日报道,由40人组成的联合清查组入区进行巡查、清理非法生产性活动以来,发现在可可西里腹地的盐湖、新疆的鲸鱼湖、西藏的向阳湖从事非法捕捞卤虫的民工达到一万人以上,仅在青海的苟鲁措、措达日玛、移山湖、海丁诺尔湖、桃湖和涟湖就有民工4000多人。

据介绍,卤虫资源主要分布在可可西里腹地的苟鲁措、措达日玛、移山湖、海丁诺尔湖、桃湖和涟湖等咸水湖泊中,而上万民工非法进区捕捞卤虫,对苟鲁措、措达日玛和移山湖等湖泊破坏最为严重,仅在这些湖区就有捕捞船只300多条,整个保护区已经开了4条通道,民工所到之处,湖区环境破坏严重,草场一片狼藉,野生动物受到惊扰被迫迁往异地。清查组在几天的巡查中,见到的藏羚羊只有10只左右。(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7,98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