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日捉小偷一百多
 
2000年11月13日发表
 
【人民报讯】近来,偷摸盗窃成为南宁市突出的治安问题,仅11月11日一天,南宁警方便擒获偷盗犯罪嫌疑人128名,缴获作案工具一批。

据《八桂都市报》报道,当天凌晨5时30分,在火车站开往大沙田的510路公共汽车上,5名青年混在过道拥挤的人群里,不停地东张西望,形迹十分可疑。5时55分,他们其中一人开始向早已瞄准的“目标”下手,并偷得“目标”身上的钱包。此时,目光早已锁住“猎物”的7名便衣民警纷纷表明身份,迅速从人群中跃出,干脆利落地将手拿刀片、挟子的5名青年人赃俱获。中午12时30分,在市中心的一快餐店里,一对上演“双簧戏”的“高级”扒手也被保安和民警识破并抓获。

根据当天伏击守候在各场所的便衣民警称,车站、商店、菜市、交易所等是小偷经常出没的地方,有的场所小偷多达10个以上。其中有未成年的小“小偷”,也有驼背的老“盗客”,有郊区、本市的熟门客,也有外省的流窜者,有衣冠楚楚的伪君子,也有衣衫褴褛的流浪汉。他们作案的手段各异,有的十分高明。(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7,97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