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火车隧道内奇特起火
 
2000年11月12日发表
 
【人民报12日讯】维也纳当地时间11月11日上午9时30分(美东时间11月10日凌晨4时30分),奥地利当天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

出事地点位于奥地利首都以南约80公里处的Kaproun镇,这里也是阿尔卑斯山脉在奥地利境内的中心。

一辆载有一百八十多人火车是依靠缆绳的牵引,呈45度角向上运行,通过山中的一条长约2900米的隧道,前往基茨泰因霍恩山(Kitzsteinhorn,音译)的一个滑雪胜地的,但在行驶进隧道大约548米之后突然起火。

奥地利国家电视台报道,现已查明,在发生火灾之前,牵引列车的钢缆曾突然断裂。

大火在上午9时30分开始燃烧,据该镇镇长诺伯特透露,大火一直持续燃烧了3个多小时,浓烟从隧道中窜入空中。由于火势过于猛烈,救援人员无法进入车厢。

据当地媒体称大火是从最后面的一节车厢开始燃烧的。而从灾难中逃生的人也是后面车厢的乘客,他们打碎车窗玻璃才得以逃出。

据报只有八人逃出,当地政府估计余下的人已全部死亡,丧生的乘客可能被大火烧死或因浓烟窒息而亡。车上乘客主要是往当地滑雪的德国、奥地利和美国人。

事发后政府立即派出十三架直升机、大批警员、消防员和红十字会人员等赶赴现场,此外,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的直升机部队也紧急出动,运送携带特殊装备的消防人员赶往出事地点。目前救援人员正在调查车上乘客名单。(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55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