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或公決「一中」定義
 
2000年11月11日發表
 
【人民報訊】李遠哲稱爲兩岸復談

明報專訊:臺灣總統陳水扁的大陸政策首席顧問李遠哲接受路透社訪問時透露,陳水扁可能利用公民投票對「一箇中國」的原則作出定義,尋找一個框架讓兩岸談判的大門重開,以化解目前的政治困境。

李遠哲說,陳水扁正在尋找新的構思使兩岸關係有所突破。臺灣人民有可能要在「一箇中國」的幾個定義中作出選擇,可能通過公投的辦法。他說,本週末的一個會議將決定如何徵求民衆的意見。

陳水扁目前正面對上任五個月來最大的政治危機。國民黨正在立法院發起罷免他的行動。

凝聚全臺共識

李遠哲說,「如果他在兩岸關係上能建立共識,那他也許能向前邁進一步,也能和其他黨派理順關係。」

他說,如果陳水扁的民進黨在兩岸關係政策上能夠找到與國民黨合作的方法,將有利於陳。

北京因爲擔心導致臺獨,故一直反對對一箇中國進行公投。但是李遠哲說,公投只是爲了凝聚二千二百萬臺灣人的共識。(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43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