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振亞劉朝霞:我們應該要這些惡警「吃不了兜着走」
 
2000年10月31日發表
 
【人民報訊】郭振亞劉朝霞30日向《大家論壇》送交文章,標題是《可怕的"家常便飯" 》:我要講的「家常便飯」不是大米、饅頭,也不是辣椒炒肉絲,更不是土豆燒牛肉。它是讓人一聽就毛骨悚然、食慾全無,並且避之惟恐不及的血淋淋的特殊「飲食」。世界上居然有這等恐怖的「家常便飯」?它到底是什麼怪物?一句話說穿吧,那就是「警察打人」。

河南某市公安局一名警察,在把一名鄉鎮企業局局長打得死去活來時,說過這樣一句讓人一聽便永生難忘的「警句」:「我們今天把你放了,明天還可以抓你。我們吃的就是這碗飯,開的就是這種店,打人是家常便飯!」

好一個「家常便飯」!你看人家說得多麼輕鬆,「吃」得多麼有滋有味!

這些年來,這種可怕的「家常便飯」在不同的媒體上我們屢見不鮮。有人大代表被打的;有政協委員被打的;有記者被打的;有廠長被打的;有工人被打的;有農民被打的。眼睛被打傷者有之;胳膊被打殘者有之;舌頭被"打斷"者有之;人被打死者有之。

這種「家常便飯」,普通老百姓敢吃嗎?他們是沒有吃的資格。」我想抓誰就抓誰,我想打誰就打誰!我是公安我怕誰?」這是某市刑偵大隊某偵查員在光天化日之下吐出的狂言。

遼寧省阜新市公安局原局長毛景祥,可能是從這種「家常便飯」裏「吃出甜頭」了,不然爲什麼讓他的家人、親戚也都來分享「一杯羹」?這個局長大人採用了各種弄虛作假的手段,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內,將自己的兒子、女兒、孫子、孫女、侄子、侄女、外甥七大姑八大姨過房兒子外甥女婿共128人,從吃不到這種「家常便飯」的外單位,統統調進了能吃這種「飯」的阜新市公安系統。

這種「家常便飯」好在何處,爲什麼能吸引這麼多的「特殊公民」?我想大致有以下幾種原因:一是篤信「皮肉政策」能夠迅速破案。封建社會的官吏不是常常對嫌疑人大聲吆喝,「不用大刑,量你也不會從實招來」嗎?今天的刑訊逼供,大有古之遺風;二是明知冤案,也要「屈打成招」。比如,某派出所爲了「創收」,把一女青年打得死去活來,迫使她違心地交待平時與哪些人發生過兩性關係,然後再找所謂的「嫖客」罰款;三是文化素質低下的流露。比如,河南開封縣公安局幾名警察讓「神婆」指點迷津,卜算「真兇」是誰,然後把「真兇」打得皮開肉綻;四是「牛氣」沖天,形同白癡般發狂。比如,河北省霸州市康仙莊派出所副所長杜書貴,因爲前邊汽車讓路慢了一點,便開槍打死了無辜的司機

以上這些對「家常便飯」情有獨鍾的人物,已不是公安隊伍中的極少數,這些惡警的行爲已嚴重地侵犯廣大老百姓的人生安全及根本利益,因此,我們應該要他們「吃不了兜着走」。該開除的開除,該判刑的判刑,該殺頭的殺頭。只有如此,才能爲民除害,促進社會穩定。(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1,16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