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佛門非淨土 僧人斂財搞女人
 
2000年10月30日發表
 
【人民報30日訊】據太陽報30日報導,四十三歲的溫猜,曾是泰國素攀省擔任寺廟住持的高僧。他涉嫌身爲出家人,竟然過着荒淫奢華的生活,並在寓所內「金屋藏嬌」,與多名少女發生性行爲。上週三警方在他市郊寓所,發現他身穿軍人制服而將其逮捕。

溫猜向警方供稱,有十名高僧亦曾冒充軍人在外胡混。警方十分重視這案件,並積極調查。已被革職的高僧溫猜,將被控以冒充軍官罪名。目前,他被拘押在羈留所等候警方進一步調查。如果罪名成立,最高可被判監五年。

有善信指出,溫猜過去十年以來不斷盜用捐款,左擁右抱女信徒,原因與佛板管理層「隻眼開隻眼閉」的管理態度有關。

溫猜四年前因恐嚇要殺死一名警告他要遵守戒律的僧人,一度被趕出佛寺。但他拒絕交回在寺院的住所,後來更利用住所繼續接收善款。社會人士認爲,佛板管理階層不可能對溫猜的惡行全不知情。他們指溫猜多年來可以肆無忌憚地作惡,原因可能有三個:一是佛板管理層敷衍塞責;其次是他們也和溫猜一樣,糜爛腐化;第三是以上兩者皆有。

一名六十三歲的善信指出,寺院僧人腐化早已是公開的祕密。她說:「我去過不少寺院,知道高級僧人與女信徒有性關係是件很普遍的事。這不是祕密。」她說:「很多人都知道溫猜與女信徒有染。」據悉,溫猜最初皈依佛門時,是個謙虛的修道人,但隨着名氣愈來愈大,以及愈來愈受善信歡迎後,他開始變質,最後更與女善信攪作一團。老婦說:「所有人(對他的惡行)均視而不見。」

佛門聖地本應是淨土,但現在的高僧斂財騙色,褻瀆神佛,他們自己都不信「頭上三尺有神靈」又如何教人向善,如何教人迴歸天國呢?捐錢有何用?信他有何用?(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73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