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歇斯底里怒斥香港记者
 
2000年10月27日发表
 
【人民报27日讯】中共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在面对香港媒体追问,是否支持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连任时,颇为恼火地怒斥记者:「你们太幼稚了,问这种肤浅问题!我没有说要钦定董建华连任,未来如果报导有所偏颇,你们要负责任的!」

上图:被激怒的江泽民在中南海几近歇斯底里地怒斥香港记者「肤浅幼稚!」(CNN图片)

中央社台北27日电,江泽民今天是在中南海接见返京述职的董建华时,面对香港记者不断追问他是否支持董华,突然愤怒地离开座位,走向记者群大声斥责他们「肤浅幼稚!」、「还要多学习!」

江泽民一脸怒容,配上强烈的手势,夹杂着中英文警告在场的香港记者:「我知道你们想弄个什么大新闻,说香港特首已经钦定了,然后再把我批判一番,这样toosimple!太幼稚了!」

江泽民还夸耀自己「身经百战,见得多了」、「跟世界上什么大记者都打过交道」,并斥责香港记者:「你们想来西方那一套?」、「你们还要多学习!」、「你们跑来跑去跑得很快,但问的问题却toosimple」。

面对发火的江泽民,现场香港记者并不让步,反而继续要求他讲明是否「支持董建华」,江泽民加大分贝接近怒吼地说:「他是香港特首,我当然支持!」香港记者再问:「是否支持他连任?」这时显然已被激怒的江泽民几近歇斯底里地回答道:「那要按照香港的法律啊!但是,当然,我们的决定权也很重要的,香港特别行政区是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啊!到那时候我们会表态的!明白我的意思吗!你们别想套我,然后报导说我已经钦定了,然后再把我批判一番」。

这几天接见董建华的中共领导人,不断被随行的香港记者问到是否支持董建华。钱其琛于前天首先表示,「完全支持董建华」;朱镕基昨天也表示,同意钱其琛支持董建华的说法。

江泽民在怒斥香港记者时,坐在主宾席的董建华一脸尴尬,坐立不安。事实上,香港记者之所以对中共高层是否支持董建华的问题穷追不舍,是因为董建华在香港的人民支持度,已经降到上任以来的新低,但「北大人」却已多次释放风声,强调董建华「做得很好」。

香港特区第二任特首选举将于二○○二年举行。(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2,60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