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爾斯克號」潛艇 23名水手曾活着
 
2000年10月26日發表
 
【人民報訊】潛水員在俄羅斯沉沒潛艇「庫爾斯克號」打撈上來的死難者屍體身上找到一張字條,爲慘案經過提供了新線索。

BBC據俄羅斯塔斯社消息報道,一名死者遺骸口袋內發現的字條顯示,庫爾斯克號在8月12日爆炸後,潛艇內有23名船員沒有被炸死,他們在潛艇沉沒初期還活着。

俄羅斯海軍司令庫羅耶多夫海軍上將向死難者家屬表示,其中一具屍體是科列斯尼科夫海軍上尉,他在黑暗中寫下的字條說,潛艇爆炸後,來自第六、七和八船艙共23名水手逃到潛艇尾部,但他們無法離開。

由於受到風浪的影響,潛水員已經暫停在潛艇內搜尋屍體,潛水員25日已經找到了四具屍體,並運上了水面。

搜索小組有18人,以挪威的「雷加利亞」號潛水平臺爲基地,在每一階段的打撈行動,每次都會派出兩名挪威和一名俄羅斯的潛水員,但只有俄羅斯的潛水員可以進入潛艇。

今年8月12日,庫爾斯克號在發生爆炸沉沒在108米深的巴倫支海底,潛艇上118名官兵全部遇難。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19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