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夢般的中國之行
 
——亞特蘭大法輪功學員林曉旭、杜小華夫婦在美國國務院努力下獲釋抵美
 
2000年10月26日發表
 
【人民報訊】大紀元時報駐紐約記者袁科10月23日在紐約對法輪功學員林曉旭、杜小華夫婦進行了採訪。他們的經歷讓人看到,中國對法輪功學員的鎮壓給千萬個家庭的帶來了新的恐懼。爲法輪功請願不僅限於法輪功學員本身,勢必發展到全中國的千萬家庭和來自海外的和平力量。

由於病危的父親想見他們最後一面,林曉旭、杜小華夫婦於9月8日匆忙等上了回國的飛機。然而一踏上國土,等待他們的卻是24小時的審問。原因是福州市海關在他們的行李中發現了被大陸政府稱爲「違法物品」的法輪功書籍和材料。於是,他們被關押在海關的一間小房間等候通知。第二天(9月9日,星期六)他們被送到福州市公安局。在這個過程中,他們只是簽了一張被沒收物品的清單,海關和公安局都沒有出示任何關於拘留他們的書面材料,更沒有履行任何法律手續。他們的法律權益根本無法得到保障,換句話說,他們倆就象沒有任何法律權益的人一樣,被海關和公安任意擺弄。傍晚,經林的舅舅保釋,他們才得以參加星期天林父的葬禮。

事情的發生,對林曉旭的家人來說真是雪上加霜。原本已經非常悲痛的心情加上了不安的恐懼。「其實很早以前他們(林曉旭)家就明顯知道電話被竊聽了,」杜小華說,「在天津我出門都得有哥哥陪着,因爲他不知道會在我身上發生什麼事。」林曉旭的母親也因此在精神上受到巨大的壓力,幾乎到達無法承受的程度。她實在害怕剛剛失去丈夫又要面對失去兒子和兒媳的殘酷現實。可見,「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這種不安的恐懼,來自江澤民等瘋狂鎮壓法輪功,給成千上萬家庭帶來的種種悲劇,隨時隨地威脅着法輪功學員周遭的親友。法輪功學員徐侃鋼認爲,這種恐懼,它來自於江澤民一夥內心對「真善忍」的否認和懼怕而發起的殘酷鎮壓。

在林家,被監禁的林曉旭、杜曉華向家人介紹了他們修煉法輪功後的種種好處,以及揭露了大陸媒體的不實報道。公安局常常通過電話向他們問話,對他們在大陸的活動掌握得很清楚。怕其它親友遭到騷擾,他們沒有去拜訪親友。

而他們在美國的朋友,包括林曉旭在阿拉巴馬大學的功友吳維和陳志,杜曉華在喬治亞州亞特蘭大的朋友們爲營救他們而努力。功友們首先通過媒體把消息傳播出去,9月11日,BIRMINGHAM POST-HERALD 率先作了報道,週三THE BIRMINGHAM NEWS也作了報導。另外ABC30/40地方電視臺也作了3-4天的報導,在亞特蘭大也有兩家電視臺在黃金新聞時間連續兩天作了報道。9月13日,林的導師(ERICHUNTER)在UAB醫學院號召全體職員在釋放林夫婦的請願書上簽名。兩天之內就得到數百個簽名。與此同時,他們還聯繫了議員和政府官員。最後,徵有670個簽名的請願書發出後,由衆議員SPENCER BACHUS爲主的政府官員向美國駐中國使館以及中國外交部表達了他們對此事的關注,並要求中國方面保障林曉旭和杜曉華的合法權益。喬州的議員也爲此事向中國方面表示了非常的關注。經多方努力,終於在九月底得到中國方面的答覆:他們可以自由旅行。於是林曉旭被通知到公安局要回了被扣押的護照和機票。

「我們是幸運者,因爲我們有海外的關係,」林曉旭說,「中國對海外和國內的法輪功學員有雙重政策,那些沒有海外援助的學員不會象我們這樣幸運。」也許他們得以回到美國不僅僅在於他們的幸運,而是他們本應得到的。林的導師(Dr. Hunter)說:「我看不到有任何理由扣留林曉旭。」Dr. Hunter說他很清楚法輪功的現狀,他根本沒有絲毫猶豫就願意幫忙請願:「林是我的博士生,他寬容,思維豐富,和善又樂觀。」

林曉旭和杜曉華夫婦在美國國務院各界友善人士的努力下,於10月22日晚到達紐約市。當問及是否下次回國時還要帶法輪功材料時,林說:「我希望下次回國不需要帶任何材料了。」

以下是對林夫婦大力援助的西方人的名單:

AL: Congressman: Spencer Bachus, Terry Everett
Senator: Richard Shelby, Jeff Session
CA: Congressman: Tom Lantos
GA: Senator: Zell Miller
Congresswoman: Cythia McKiney
King Center: Steve Klein
Carter Center: Thomas Crick
Amnesty International: Michael O%%$reilly, Nefertiti Hawthorn
Atlanta Journal & Constitution: Mr. Saeed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0,26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