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七日 令人無奈
 
侯振威
 
2000年10月26日發表
 
【人民報訊】9日醫院亂承諾兌現才知難

  成都一家民辦醫院日前作出承諾,將對見義勇爲負傷者免費救助。然而承諾不到一週,一家物業公司的保安在與偷車賊搏鬥身負重傷後,來到了該醫院向他們求助,萬萬沒有想到卻遭到了醫院的拒絕。

  另類說法:我們不想就保安是否屬於見義勇爲而過多糾纏,只是關心我國的社會救助體系到底該如何完善,這不僅是經濟上的事,完善制度是頭等大事。

  10日名勝遭塗鴉引進一米線

  僅僅半年的時間,建成於年初的中華世紀鐘就慘遭荼毒,兩個圓形的敲擊點和鐘體下端都被利器刻滿了留言,連鐘的內側也未能倖免。管理者無奈,在增加保安的基礎上,又借鑑了銀行執行的「一米線」制度,讓原本身手可及的大鐘遠離了觀衆。

  另類說法:遊歷一地便塗鴉一片,似乎已經成了某些人特有的癖好,目的無非是想讓自己的大名與名勝一起長存於世。這是古代文人墨客就有的習慣,改起來還真有點兒難。

   11日展覽沒投保業務有死角

   一個月之內,在上海連續舉辦了3個國際禮品大展,展品大都價值連城,極爲貴重,然而卻沒有一個展覽投保。當被問起沒有投保的原因時,一曰:「忘了保險。」一曰:「保安蠻好,要保險幹嗎?」一曰:「投保無門。」

  另類說法:目前全國尚沒有保險公司開展展品保險業務。原來我們被滿大街都有業務員在跑保險的假象迷惑住了,以爲保險業務已經是「地毯式轟炸」了,沒想到原來還有那麼多的保險「死角」。

  12日索道該拆除反而要擴建

  已經過了安全期的泰山索道原本應該立即拆除,然而泰安市有關方面卻一意孤行,竟要趁此機會大力擴建泰山索道。他們此舉不僅是置國務院有關條例於不顧,而且直接違背了《世界遺產保護公約》,遭到了許多專家的一致反對。

  另類說法:風景名勝的管理其實包含兩個內容:一個是接待遊客,另一個是保護文物。擴建索道無非就是爲了多接待遊客,多多贏利,但卻忽視了另一個更加重要的內容。對於這樣急功近利的管理者,辦法只有一個———下課。

  13日全軍大演兵人民受鼓舞

  我國陸、海、空及導彈部隊當天上午舉行全軍世紀大演兵。演兵在北京燕山的主演兵場和內蒙古、渤海、東北某地的3個分演兵場同時進行。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國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赴現場檢閱軍隊。

  另類說法:金秋時節真是挺讓中國人長志氣,先是奧運健兒在悉尼狂卷28金,五星紅旗高高飄揚;這一次人民軍隊又給大家展示了強大的戰鬥力,也給那些國內外有不軌想法的人敲了警鐘。看來,國家在世界的地位確實是由自己決定的。

  14日自稱「酒變油」實則是巨騙

  一個名叫蘇洪國的人這周成了風雲人物,先是自稱在中國武漢機電產品博覽會上以「酒變油」的專利,一舉拿下了2.8億元的最高訂單,還聲稱正在申報諾貝爾化學獎。然後又有消息傳出,他所在的「科協醫學專業委員會」壓根兒不存在;教授也從沒有人給他評過;2.8億元的訂單也並非實情。

  另類說法:如果沒有記錯,那個哈爾濱的自稱能把「水變油」的所謂發明家在今年上半年被判了刑,沒想到又蹦出個「酒變油」的曠世發明。而且記者的手頭就有一個關於這項「發明」的正面報道,稍有些常識的人都不應再犯這樣的低級錯誤,拜託我的同行們,別再跟那兒現眼了。

摘自<北京晚報>(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77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