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浩田上將憑弔毛岸英等烈士
 
2000年10月24日發表
 
【人民報訊】正在朝鮮訪問的中國中央軍委副主席、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遲浩田上將二十四日率領中國高級軍事代表團全體成員,前往朝鮮平安南道檜倉郡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陵園憑弔了在抗美援朝戰爭中的一次轟炸中陣亡的毛澤東之子毛岸英和其他志願軍烈士。

據香港大公報報導,檜倉志願軍烈士陵園莊嚴肅穆,綠樹環繞。毛澤東的兒子毛岸英和其他志願軍烈士長眠於此。中國黨和國家領導人江澤民、李鵬、朱溶基、李瑞環等獻的花圈安放在志願軍烈士陵前。遲浩田一行和毛主席的親屬邵華同志向毛岸英烈士和其他志願軍烈士默哀。

朝鮮勞動黨總書記、朝鮮國防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日,朝鮮勞動黨、最高人民會議、內閣和人民武裝力量部,平安南道黨委和道人民委員會、檜倉郡黨委和郡人民委員會,以及平安南道人民團體也向志願軍烈士陵墓獻了花圈。

遲浩田對精心管理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陵墓,爲中朝友誼作出重大貢獻的檜倉郡黨政領導同志和朝鮮人民表示衷心感謝和崇高敬意。

此前,遲浩田一行還參觀了朝鮮戰爭時期中國人民志願軍與朝鮮人民軍聯合司令部舊址。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0,39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