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與歐盟未能解決彼此間的分歧
 
2000年10月24日發表
 
【人民報訊】歐盟貿易專員拉米據報已經乘機離開北京返回布魯塞爾。他在臨行前與中國外經貿合作部部長石廣生再次舉行了會談,但未能解決彼此間的分歧。

BBC報導引述在北京的外交界人士的話說,拉米與石廣生在星期二的會談進行了至少一個半小時,但沒有取得任何協議。

據了解,歐盟關注的是中國在今年5月雙方簽署貿易協議後的60天限期內只向兩家歐洲保險公司簽發了營業執照,而不是在協議中答應的7家。但中國方面聲稱,當時並沒有在任何有關執行時間表的文件上簽字。

拉米在星期一舉行的第一天會談後曾透露,中國方面表示,在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後才會向另外5家歐洲保險公司發放營業執照。

報導指出,雙方仍有待解決的問題還包括知識產權的保護,中國司法制度的透明度和對國營企業的補貼等。

歐盟現任主席,法國總統希拉剋在結束北京之行前也表示,中國方面在發放新的保險業務執照上有一些「技術」上的保留。但中國領導人已經答應會解決有關問題。希拉剋還堅持說,中國必須履行今年5月與歐盟達成的雙邊貿易協定中的承諾。

BBC引述消息來源說,中國與歐盟的下一輪談判很可能在11月舉行,以爭取在今年年底前解決仍未解決的問題。(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58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