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以恐嚇臺灣爲資本謀取留任
 
2000年10月23日發表
 
【人民報23日訊】 最近媒體紛紛報導中共第一號人物江澤民的內部講話:「臺灣問題就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應該在黨內老一代幹部還在的時候解決,不要把難題留給下一代。」一些親共人士又藉此作文章,配合江澤民的這個言論來嚇唬臺灣,似乎中共要立即對臺灣發動戰爭,以此來鼓吹他們的急統路線,爲中共效勞。

中共的對臺政策其實同它的高層權力鬥爭密切相關,因此才常常出現反覆,臺灣在制定對策時也就必須對中共的動態有所了解。以江澤民的這段話來說,就同他戀棧而不想退休有極大的關係。衆所周知,中共近來在安排十六大的人事。黨內鬥爭肯定風起雲湧。江澤民早已過了七十大限,非退休不可,他甚至被迫說「我欲乘風歸去」,但仍然要找理由賴着不走。從目前的情況來看,中共中央總書記和國家主席職務看來非退不可,但他仍希望留下軍委主席職務,以便在「槍指揮黨」的情況下垂簾聽政,併爲將來兒子江綿恆的接班保駕護航。上述那句話就成了他留下的理由了。 但這一句話悖理之處在於:

一,離開十六大的召開只有兩年,兩年之內解決臺灣問題是不可能的,就是發動一場戰爭,也準備不夠。因此所謂老一代還在的時候解決,就是要給他再留任五年,至少給他再擔任五年的軍委主席來打一場戰爭。
二,現代戰爭是高科技的戰爭,而高科技是江澤民、張萬年等「老一代」的薄弱環節,由他們來打這場戰爭不是徒顯其短嗎?江澤民在他所吹噓的「叄個代表論」時強調先進生產力,也就是以高科技爲代表,但是具體到保權,對現代科技最無知的中共老一代又放在第一位了。


三,急功近利的中共喜歡把難題留給後人,以保持自己統治的「穩定」,例如「評毛」留給下一代,以免戳痛中共的爛瘡疤;六四以後黨內意見紛紜,鄧小平以一句「停止爭論」來回避矛盾;釣魚臺主權同日本的爭執也留給下一代解決,免得爲幾個錢而背上「賣國賊」的罵名。江澤民現在反其道而行之,可見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了,不是真爲解決臺灣問題,而是解決他的留任問題。就是別有用心。在這個問題上,還有人宣傳一種理論,似乎時間對臺灣不利,拖得越久,臺灣就失去討價還價的本錢,不如早些俯首稱臣,同 香港一樣,做個北京的傀儡。

在這個問題上,還有人宣傳一種理論,似乎時間對臺灣不利,拖得越久,臺灣就失去討價還價的本錢,不如早些俯首稱臣,同香港一樣,做個北京的傀儡。

第一,大陸在進步,臺灣也可以進步,除非有人配合中共在內部搞亂臺灣,這種人不是沒有。第二,看大陸不要只看它好的一面,雖然經濟發展,但是腐敗透頂使社會矛盾尖銳化,民變蜂起,內部反抗力量日益增加,出現政治上的突變不是沒有可 能;第叄,還應該看到,自由民主是世界潮流,專制獨裁政權一個個倒下,前年倒了印尼蘇哈托,今年倒了南斯拉夫的米洛塞維奇,什麼時候輪到江澤民政權?從臺灣的利益出發,從中國老百姓的利益出發,從全世界的利益出發,臺灣應該支持中國大陸的政治改革和民主運動,而不是賣身給 中共去加強獨裁者的力量。

很遺憾的是在中共的統戰下,朝野都有人爭向中共示好,不論在政治上還是在經濟上都置臺灣的安全於不顧。正是那些爲中共的武嚇爲虎作倀的政客,一面在誇大中共的武力威脅,卻也偏偏不顧臺灣的安全而急於同中共叄通四流。有的執政黨成員居然還鼓吹開放大陸資金來臺灣,理由是臺灣資金也去了大陸。他們難道不知道去大陸的資金是民間資金,對大陸有利無害,而大陸是共產國家,來臺灣的資金只能是國有資金,可以擾亂臺灣的經濟和金融?在安全的考量下,執政的民進黨應該先管好自己的黨員不要背離黨的路線自說自話,自把自爲,才能統領全國,否則國家的安 全堪虞。(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50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