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國發展聯合會》創辦人彭明逃離中國
 
2000年10月21日發表
 
【人民報21日訊】自由亞洲電臺消息,中國著名異議人士,前《中國發展聯合會》創辦人彭明爲了躲避政治迫害,逃離中 國,經過一個多月的逃亡,已經安全抵達東南亞。

彭明從一九八六年起,從事政治體制改革的研究活動,發表論文一百多篇。一九九八年八月,彭明在北京發起成立溫和派政治改革團體《中國發展聯合會》。同年十月,中國政府勒令解散了《中國發展聯合會》,而彭明本人由於大膽倡言改革,觸怒當 局,被以莫須有的罪名判處勞教。

彭明星期四在東南亞地區接受了自由亞洲電臺記者胡漢強的專訪,這是他出逃後第一 次接受記者採訪。

據彭明講,他於今年8月9日被釋放,之後生活在嚴密監視之下。他得到可靠消息稱政府仍將他視爲威脅,決定於9月中旬再次逮捕他,並要判重刑。他認爲,坐牢已經沒有意義,他需要做事。他不希望可愛的妻子失去丈夫,不希望可愛的孩子失去父親,不希望年邁的父母失去兒子,於是決定出走。

他先到南方城市,到達越南。在越南,腐敗的軍警和黑幫勾結,社會治安和大陸一樣差,他身上的所有財物都被搶劫一空。

他得到了海外同情者和原中發聯同仁的幫助,到達目前安全地點。(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91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