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就是江澤民時代共產黨幹部一字「千金」的真實寫照
 
2000年10月19日發表
 
【人民報訊】貪贓枉法者東窗事發而身陷囹圄後會怎樣?從過去的情況來看,一般不外幾種情形:或精神崩潰而惶惶不可終日,或痛切反思而悔不當初,有的心存僥倖爲逃避法律制裁而絞盡腦汁,有的幡然悔悟後去寫「悔過書」總之,他們沒有了往日的囂張氣焰,絕不會像在臺上時頤指氣使,因爲他們已經成了「階下囚」,是「栽」了的人,無論以前他有多大的權勢、多麼能「辦事」,但那是過去了,此時此刻,他已是「泥菩薩過河」,不僅沒有資格也不可能再去爲別人的事「費心」了。

沒想到這也有例外。他就是原平頂山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李長河。在繼僱兇殺害舉報人的驚人之舉後,他再一次做出令人吃驚的舉動。

今年3月,在安陽市中級法院審判他之前一週,在他被判處死刑之前兩個月,獄中的李長河還在像以前當領導一樣「關心」着別人。同監有一獄友被判有期徒刑三年緩刑三年就要出監了,李長河對他說自己有個朋友可以幫助他出獄後找工作,並在他的判決書上揮筆寫下了「某某,我有一遠房表親,家中如有事找你,請你盡力相助爲盼。」後覺不妥,便又寫在紙上。因獄友說不知什麼時候才去找,李長河頗有耐心地又寫了一張不帶時間的條子。不料這些條子被獄警查獲。(據9月6日《河南農村報》)

這樣的故事,恐怕連小說中也沒有──誰能想象出如此荒誕的情節呢?  難道李長河真的忘了自己已不是可以指揮公檢法的政法委書記,而是震驚全國的命案中的重大犯罪嫌疑人?真的想不到等待自己的將是什麼?真的糊塗到如此程度?

看似荒誕的行爲,往往有其「合理」的背景。其實,李長河的驚人之舉,是江澤民時代共產黨腐化墮落到無可救藥了的真實寫照。一字千金已成爲共產黨幹部的「天賜洪福」,權大於法、徇私枉法的事層出不窮。李長河之所以還敢享受「天賜洪福」,是因爲他有信心逢凶化吉。憑藉多年的經營,一定會有「神助」。(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0,70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