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駐澳官員貪污千萬受審
 
2000年10月19日發表
 
【人民報訊】(中央社記者任中弘澳門十九日電)中國大陸廣東省一名派駐澳門經商的幹部因爲涉嫌在中國大陸及澳門侵吞公款,在逃往哥斯大黎加被捕及遣送中國大陸後,昨天在廣東省江門市受審。

今天來自大陸的消息指出,江門市人民檢察院昨天公開審理原江門市江海區政府辦公室副主任、江海區粵雄實業發展公司經理兼澳門粵雄發展公司經理謝建卓侵吞公款案。

據稱,謝建卓爲廣東開平市人,現年五十一歲。一九九三年初,江海粵雄公司與澳門南粵公司和江門牡丹科技設備公司一起在澳門成立粵雄發展有限公司(澳門粵雄),在澳門從事房地產買賣,當時謝建卓由江門市江海區政府委派擔任澳門粵雄副經理。

一九九六年四月,謝建卓經手將澳門粵雄屬下多寶花園的六十個套房出售給澳門人阮信明,總值三千六百多萬元港幣,謝建卓卻私下收取了阮信明三百萬港元售款,並無繳回公司;一九九六年八月,謝建卓又私自出售了江海粵雄一部小汽車,獲得人民幣十五萬元,也沒繳回公司。同年八月十六日,謝建卓攜帶款項外逃哥斯大黎加。

據稱,謝建卓還涉及大陸多宗貪污案,款項高達人民幣一千萬元以上。(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26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