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沫若次子在滬展出精美攝影作品
 
2000年10月19日發表
 
【人民報19日訊】近日,在上海現代設計大廈,郭沫若先生的次子,今年已80高齡的郭博先生在這裏展出了他114幅精美的攝影作品,真實地記錄了上海最近5年發展裏,「已經消逝和將要消逝的物體中難以捨棄而又強烈吸引人的東西」。

  據龍源新聞網10月19日報道:郭博先生早年畢業於日本京都大學工學部建築學部,1951年回國後一直在上海市民用建築設計院工作,現在是上海現代建築設計(集團)有限公司的顧問總工。但郭博先生不僅於建築藝術有所造詣,還長期醉心於光和影的藝術,尤其是對建築攝影情有獨鍾,幾十年不辭勞苦,穿行在上海的街頭裏弄,將攝影鏡頭聚焦在那些一幢幢富有時代特色的老建築。這10年,也就是郭博先生年入古稀後,這位老建築家依然不顧年老體弱,背著相機,扛著三腳架,走街穿巷,到處搶鏡頭,把將要消失而有特色的老上海建築,凝固在他的膠片上。這10年,老人共拍攝了8萬多張照片,其中80%是上海的老建築。1996年,郭博先生還出版了自己的攝影集《正在消失的上海弄堂》。

  據介紹,此次由上海海外聯誼會、上海現代建築設計集團和上海攝影家協會共同舉辦的攝影展,是這位傾情於攝影的老建築家近10多年來的第11次攝影展。一位觀展的攝影師說,老人的攝影作品自然、質樸,富有層次,凝重而不失典雅,是「建築的攝影和攝影的建築」。(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7,80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