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地下”证券交易窝点的黑幕
 
2000年10月18日发表
 
【人民报讯】近年来,大陆许多省市相继出现了一批“地下”证券交易窝点,涉案金额巨大。

这些交易窝点多是打着投资咨询的招牌,持有工商部门发放的营业执照,按时向工商税务部门缴纳各种税费,看似合法经营,背后却在非法开展证券、期货交易活动。

为了迷惑投资者,一些非法窝点将场所内的电脑联成和股市同步、可以自己操作的模拟证券交易系统,像真的证券营业机构那样运作并收取交割手续费等费用,有的还定期请股评人士为股民们讲课。而实际上这些场所委托的单据既不能进入交易所,也无法登记过户,客户投入的资金与合法机构完全隔绝,全部存入了非法经营者的个人帐户,投资者却一直被蒙在鼓里。

不法分子尽管相隔天南地北,但招揽客户所用的骗术却大同小异。他们利用民众的投资热情,非法开设股票交易场所,表面上对投资者提供多项优惠,如向投资者赠送电脑、允许投资者违规以最高五倍融资,可以非法经营“T加零”业务等,来引诱投资者上当受骗。

据了解,在非法窝点“炒股”的人员中,既有下岗职工、私营企业主,也有国家干部、国企员工。尽管各地公安部门尽力追回了部分涉案资金,但仍有大量资金无法追回。(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50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