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 澤 民 決 心 交 班 前 統 一 臺 灣
 
2000年10月18日發表
 
【人民報18日電】 )據 北 京 消 息 人 士 透 露 , 國 家 主 席 江 澤 民 最 近 再 次 強 調 中 共 十 六 大 將 由 胡 錦 濤 組 閣 , 屆 時 中 央 委 員 中 超 過 七 十 歲 的 人 將 一 個 不 留 , 「 包 括 我 在 內 」 一 律 退 下 來 。 江 澤 民 十 六 大 不 再 任 總 書 記 。 另 據 透 露 , 江 澤 民 指 出 , 臺 灣 問 題 應 在 黨 內 老 一 代 幹 部 還 在 的 時 候 解 決 。

北 京 政 治 分 析 家 認 爲 , 江 澤 民 關 於 臺 灣 問 題 的 講 話 , 意 味 籲 北 京 最 高 決 策 層 已 對 解 決 臺 灣 問 題 的 時 間 表 作 了 調 整 , 即 萬 一 被 逼 對 臺 動 武 , 就 必 須 在 身 經 百 戰 的 老 將 軍 還 健 在 的 時 候 採 取 行 動 。 換 句 話 說 , 江 澤 民 將 力 圖 在 全 面 交 班 之 前 解 決 臺 灣 問 題 。

消 息 人 士 表 示 , 江 澤 民 曾 在 黨 內 一 個 會 議 上 表 示 , 他 對 人 們 期 待 他 更 有 政 治 作 爲 的 願 望 是 了 解 的 , 但 他 認 爲 把黨 和 國 家 的 重 任 留 給 他 的 繼 任 者 更 爲 有 利 。 在 十 六 大 前 , 他 寧 願 幫 助 胡 錦 濤 平 穩 地 接 過 權 力 , 而 不 願 意 給 他 的繼 任 者 留 下 甚 麼 難 題 。


星 島 日 報 報 道,臺 灣 問 題 可 以 說 是 江 澤 民 所 指 的 「 難 題 」 中 居 其 首 的 大 難 題 。 政 治 分 析 家 指 出 , 在 江 澤 民 擔 任 中 共 黨 和 國 家 領 導 人 的 十 多 年 間 , 香 港 和 澳 門 先 後 順 利 回 歸 , 加 入 世 界 貿 易 組 織 亦 可 望 實 現 , 對 於 甚 具 使 命 感 的 他 來 說 , 剩 下 的 目 標 和 最 高 的 理 想 便 是 在 任 內 解 決 臺 灣 問 題 , 由 他 親 手 完 成 國 家 統 一 的 大 業 。

北 京 一 位 涉 臺 部 門 的 幹 部 表 示 , 江 澤 民 每 次 聽 取 有 關 情 況 時 , 都 會 問 到 下 邊 民 衆 的 看 法 , 可 見 在 他 看 來 , 民 間 的 情 緒 是 不 容 忽 視 的 , 而 在 中 國 大 陸 有 八 成 以 上 民 衆 不 反 對 在 必 要 時 用 武 力 方 式 解 決 臺 灣 問 題 是 個 不 爭 的 事 實 。 江 澤 民 有 關 臺 灣 問 題 的 講 話 , 據 悉 原 話 是 : 「 臺 灣 問 題 就 如 逆 水 行 舟 , 不 進 則 退 , 應 該 在 黨 內 老 一 代 幹 部 還在 的 時 候 解 決 , 不 要 把 難 題 留 給 下 一 代 。

據 透 露 , 近 期 中 央 高 層 在 爲 安 排 中 共 十 六 大 的 人 事 框 架 加 快 了 步 伐 。 這 項 工 作 由 被 定 爲 中 共 第 四 代 領 導 核 心 的 胡 錦 濤 主 持 , 由 曾 慶 紅 負 責 組 織 實 施 。 繼 去 年 下 半 年 至 今 年 對 安 徽 、 江 蘇 、 山 西 、 青 海 、 四 川 、 重 慶 、 福 建 、 山 東 、 西 藏 、 河 南 等 省 級 黨 政 首 腦 進 行 調 整 和 更 換 之 後 , 年 內 繼 續 按 照 中 央 的 部 署 將 完 成 對 餘 下 的 省 一 級 黨 政 第 一 把 手 的 調 整 , 明 年 將 集 中 安 排 中 央 的 人 事 。

在 已 完 成 調 整 的 省 級 領 導 人 中 間 , 絕 大 多 數 年 齡 都 在 五 十 歲 上下 。 中 央 的 原 則 是 , 中 共 十 六 大 後 , 中 央 委 員 的 年 齡 結 構 要 比 十 五 大 時 年 輕 五 歲 以 上 ; 在 政 治 局 委 員 這 個 層 次 上 , 平 均 年 齡 要 在 六 十 歲 左 右 ; 政 治 局 常 委 的 最大 年 齡 不 能 超 過 七 十 歲 。 按 照 這 個 要 求 , 現 在 的 政 治 局常 委 中 , 到 中 共 十 六 大 時 只 有 胡 錦 濤 、 李 瑞 環 兩 人 可 以繼 續 留 任 。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0,26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